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兰玉彬院士一行到访极目机器人,深度交流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应用合作

2023-03-11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极目机器人 来源:极目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10日,精准农业航空领域专家兰玉彬院士、三合通董事长吴建会一行到访苏州极目机器人,极目机器人与三合通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进行,三方共同探讨未来智...

3月10日,精准农业航空领域专家兰玉彬院士、三合通董事长吴建会一行到访苏州极目机器人,极目机器人与三合通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进行,三方共同探讨未来智慧农业在农业领域的定位、布局及发展目标,将为早日实现战略愿景协同共力。

会议上,兰玉彬院士团队与极目机器人就智能精准施药农机和玉米增产技术进行技术交流。极目机器人王新宇董事长领导团队向兰玉彬院士一行介绍了极目产品研发优势、丘陵山地果树经作飞防案例、社会化服务体系方案以及玉米增产技术等重点内容。兰玉彬院士对相关技术与应用成果给予了肯定:“仿地飞行和避障技术一直困扰着航空植保,极目在山地丘陵领域取得的突破意义重大,而且极目在植保效果,尤其是果树和高杆作物上的飞防成就突出。其中对雾化、仿地飞行、避障等关键技术,业内给予了极目高度评价。”

现场,兰院士介绍了其在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领域的工作。主要研究遥感监测地面作物进行精准施药施肥技术,阐述了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与大飞机施药的区别,其特点在于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先监测作物长势和病虫害,生成处方图,再进行航空精准施药。极目在图像智能识别技术上,技术沉淀深厚,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会议中,兰院士团队与极目机器人团队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好的图像识别技术还需在农业上进行更加广泛的推广和应用,双方的合作将有效推进如玉米去雄检测技术、松材线虫防治和疫木识别技术等专业技术的普及和应用。

兰院士对自己在航空精准施药技术领域内发明的专利技术,保持开放态度,愿意将自己的专利贡献在中国的农业现代化发展事业上,为更多农业科技企业赋能。极目机器人将与兰院士团队共同建立一套科学、高效的植保无人机飞防标准。

三合通吴建会董事长表示:“结合极目的技术优势,一起建设智能装备、智慧农业的运营数据平台,全力培养植保无人机、智能农机的售后服务及培训体系团队;共同在吉林高效推广极目无人机玉米增产技术的应用;加强人才培养,通过项目合作、培训合作,推动极目与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培养飞防人才,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

会后,极目机器人与三合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开发市场、创新商业模式,在植保药剂应用、植保技术服务、智慧农业研究,耕、种、管、收等全种植环节进行深度合作。

极目机器人董事长王新宇博士表示,此次合作将促进极目在农业领域的智能装备研发和智能识别技术应用,走向更高的专业化水平。尤其加快在丘陵山地、高杆作物精准施肥施药上建立专业标准。未来将共同推进吉林示范项目的落地,建立市场化运行机制,通过优势互补,全面开展在吉林特色农业智能装备领域的合作,促进当地农业设备与服务现代化发展。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双目视觉感知控制公司。 极目于2016年6月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目前已实现多旋翼无人机感知控制平台(EAP)、低速户外环境无人车感知控制平台(EGP)、高精度图像检测平台(EPP)),解决了双目视觉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鬼影、炫光、对焦、实时校准等行业共性难题。拥有来自7个国家的视觉、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软硬件、农业植保等各领域知名专家。

目前,产品已远销至印度、巴西等海外国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