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网本周行业看点(2023年2月26日-3月4日)

2023-03-09 15:31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NO.1

斗山参加韩国无人机展并协助釜山市申办世博会

本月23~25日,斗山创新参加韩国最大规模的无人机展示会,展示利用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的多种应用产品及场景。此外,斗山创新还在此次展示会上开展支援申办“2030釜山世博会”的宣传活动。

NO.2

科比特2023新品发布暨中国无人机制造联盟发布会—沈阳站,成功举办!

2023年2月24日,科比特2023新品发布会暨中国无人机制造联盟发布会—沈阳站,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聚势齐发·谋远共赢”为主题,旨在聚焦无人机制造,共同构建无人机行业生态,共享行业红利。邀请合作伙伴们共同打造“空、天、地、海”于一体的移动智慧城市。

NO.3

云圣新品|圣无人机&宝莲灯全自动机场,震撼登场!

NO.4

【禹辰资讯】长光禹辰公司荣获“吉林省科学进步奖”二等奖

近日,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长光禹辰公司联合申报的“高性能多通道光谱成像技术”项目获得吉林省科学进步二等奖。

NO.5

清洁环保丨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自主巡视输电线路

在本次巡检作业中,纵横大鹏CW-25H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搭载可见光/红外光电吊舱,在低温0℃的条件下,80分钟完成晋城东南片区5座变电站及8条220KV输电线路的巡检任务。

NO.6

展会回顾 | 紫燕2023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之旅圆满结束!

当地时间2月24日,第十六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IDEX 2023)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圆满闭幕。本届防务展共吸引了来自65个国家的1350多家参展商,参观人数超过13万人。在为期五天的展会中,阿联酋塔瓦尊(Tawazun)委员会代表阿联酋国防部、阿布扎比警察签下了56个军购合同,金额总计223.4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441亿元)。本届展会上紫燕也获得不少相关行业新客户的咨询和订单。

NO.7

自动飞行赋能,推动陕西城市管理提“智”增效

用无人机为智慧城市管理赋能,复亚智能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主要应用于西咸新区城市巡逻,实现了该区城市管理从地面向天空的延伸,确保日常问题得到及时响应、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有的放矢。投放使用至今已累计飞行1206架次,发现问题380余起,为执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NO.8

发力新能源储能领域,开启更多户外乐趣 | 千乘动力QX3600参展江西新能源展会完美收官

2023年2月23日-25日,2023年中国江西(南昌)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在南昌绿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正方科技公司旗下的千乘动力QX3600便携新能源电站被荣邀参展,与众多知名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的知名品牌、业内专家、KOL达人、经销商等新能源从业人员,共同见证了这场展览盛宴。

NO.9

星逻万象智慧城市巡检系统落地河南某市

近日,由星逻智能打造的全自主5G网联无人机系统在河南某市正式投入使用,此系统由无人机、地面机巢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组成,通过5G+无人机技术满足日益加大的城市巡检需求,从空中全方位掌握城市动态,为实现空地协同合作,提升智慧城市综合治理水平增光添彩。

NO.10

美团无人机配送获许可,券商称无人机行业长期发展向好

据报道,2月23日,美团无人机正式获得民航局审定,获得《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通用航空企业经营许可证》。美团这次申请审定的运行场景,主要是在城市人口密集区120米以下的空域中,用无人机以超视距运行(即无人机在工作人员视野外运行)的方式进行物流配送。截至2022年底,美团无人机于深圳的试运行航线已在5个商圈落地,航线覆盖18个社区和写字楼,配送商品涵盖餐饮、美妆、快消、商超、电子产品等多种类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