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从龙潭到仪征,无人机牵引飞跃长江!

2023-03-06 11:01 性质:转载 作者:栖霞融媒 来源:栖霞融媒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1日,在长江之畔,主跨1560米钢箱梁悬索桥——龙潭长江大桥两座238米的主塔高高耸立,隔江相望。上午9时43分,一架六旋翼无人机缓缓从南塔腾空而起,牵引着一...

3月1日,在长江之畔,主跨1560米钢箱梁悬索桥——龙潭长江大桥两座238米的主塔高高耸立,隔江相望。上午9时43分,一架六旋翼无人机缓缓从南塔腾空而起,牵引着一根长2300米、直径2.5毫米的先导索飞渡长江,顺利抵达北塔塔顶,全程历时8分钟,双塔成功实现跨江“牵手”,标志着大桥上部结构猫道施工序幕正式拉开,为后续主缆及钢箱梁架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潭长江大桥位于长江南京段与镇扬段分界处,起自仪征境内江北长江大堤,向南跨越长江,经南京龙潭,止于与338 省道交叉处,长约 5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 公里/小时。主桥采用主跨1560米单跨吊钢箱梁悬索桥,高238米的南北主塔均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北锚为圆形地连墙基础,南锚为矩形沉井基础,南北引桥采用钢混组合梁结构。

先导索过江是悬索桥施工的关键控制性节点,是上部结构施工“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龙潭长江大桥所处位置水域开阔、航运繁忙,施工组织协调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若采用传统的船舶拽拉先导索过江方式,需要对航运水道封航4—5个小时,将对繁忙的航运造成影响。为此,龙潭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会同海事部门、参建单位综合现场施工环境条件,反复比较论证多个牵引方案,研究技术控制和水上交通安全管制措施后,最终确定采用安全高效、落点精准且对航运影响较小的无人机牵引过江方案,并配备伴飞无人机,同步对整个“飞渡”过程进行伴飞监控,同时制定了备用无人机及应急托轮牵引过江应急预案。

此次先导索过江,无人机从南塔起飞,牵引直径2.5毫米迪尼玛绳的先导索飞至北塔塔顶并锚固;随后用“小绳拉大绳”方式,通过来回3次置换牵引索,利用 5t绞盘和10t卷扬机由细到粗依次转换直径4毫米、8毫米迪尼玛绳过渡索,最后完成直径16毫米钢丝绳过渡索的架设。

先导索顺利过江后,大桥将陆续开展上部结构施工,计划6月底完成猫道架设,8月底完成主缆架设,2024年1月完成钢箱梁安装,确保大桥2024年底安全优质建成。

龙潭长江大桥是推动宁镇扬一体化的重要交通设施。项目建设对策应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扬子江城市群、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提升南京首位度,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优化过江通道布局,完善高速公路网络等具有重要意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