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正式起航,咸阳高新区无人机巡查队上岗!

2023-03-06 11:00 性质:转载 作者:咸阳咸鱼网 来源:咸阳咸鱼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咸阳高新区伴随着测风仪和螺旋桨的旋转一架黑色无人机从巨大的白色“盒子”中缓缓升起这是高新区首个“城市管理无人机自动机场”目前已建成并进入试飞阶段近些...

在咸阳高新区

伴随着测风仪和螺旋桨的旋转

一架黑色无人机

从巨大的白色“盒子”中缓缓升起

这是高新区首个

“城市管理无人机自动机场”

目前已建成并进入试飞阶段

近些年,传统的人工管理与整治方式已在城市监管过程中显露一些弊端,降低成本增加效率与数字化运营需求愈发凸显。融合无人机应用与空间数据交互技术,赋能城市管理,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传统管理方式升级成为当前无人机城市管理应用的重要一环。

无人机机场有哪些优势?

反应快

无人机可根据需要,方便加载所需的设备后,如照像设备,红外线设备等,随时可以起飞。当城市中出现紧急情况时,可根据需要及时调用无人机并做出迅速反应。

机动性强,信息传输方便

目前大部分无人机都配备数据传输设备和系统,无人机上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可以实时、方便的传送回来,使得地面控制人员实时掌握信息,并根据掌握的信息控制和调整无人机的飞行状态和路径。

及时性

在夜间,无人机可以根据光源进行长时间巡检。根据无人机回传视频,针对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方案,在最短时间内抵达现场。

简易性

日常巡查过程中工地监管有一定的难度,工地现场无法进入或者没有路,取证难度大,使用无人机根据高航拍取证,轻易的发现违章建筑以及偷倒垃圾。

高效性

无人机一次可以巡检几十个区域,再加上车巡,加大了巡检的工作效率,避免了渣土乱倾倒和工地周边道路污染等问题的发生。

智能化

通过低空摄影数据采集和三维建模处理,将全景地图与倾斜摄影、地图拼接等技术结合在一起,构成地理信息城市底图,完善区域地理信息,在此基础上实现无人机路径规划、常态化巡检、AI智能识别等。

无人机都应用在哪些场景?

日常巡逻:日常作业区域巡检

无人机航点规划,一次设置,后续重复调用。每个航点可单独设置指令,可自动拍照,录像,悬停,调整无人机朝向等指令。针对重要区域如出入口,停车场,消防通道等重要设施区域可设置额外航点进行重点巡查,记录照片或视频数据并存档。

夜间巡逻

夜间场景巡检作业,采用热成像相机,进行夜间作业巡逻,提升作业覆盖率。

市容环卫巡查

沿街立面装修的监管,招牌、广告牌设置的监管,渣土运输、消纳的监管,店铺超出门窗经营,沿街晾晒,公共场所派发小广告等等很多项。三维实景建模,无人机的高空广角可以弥补人工视角的狭隘,通过高空飞行拍摄的实时画面,能即时发现问题,并精准抓拍现场照片。

机动性强,信息传输方便

高架桥由于桥面车辆行进速度快,桥面环境卫生的检查难度大。利用无人机巡检,采集员在桥下遥控,即可全方位地看到高架桥上的各类问题,机械化清扫保洁质量,对桥面进行往复巡检,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准确拍摄,确保照片信息翔实。

重大活动监控

城市中的大型活动,由于人数多,出现突发事件的可能性很大。通过无人机在空中监控活动区域,可以帮助管理机构实时掌握活动现场情况,根据需要重点观测某个区域,及时发现异常并持续监控。

环境保护巡查

经营场所噪音污染,直接向河道排污,工地不采取措施防止扬尘等等一些行为。

交通管理

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人行道、广场的乱停放。

无人机操作

无人机的应用场景还有很多,高新区无人机机场已经开始运营,为城管、环保、交通、自然资源等部门提供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工地管理、土地开挖占用、土方倾倒占用等方面的飞行任务。

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无人机机场的探索应用使得无人机在各个领域得到快速的推广与使用下一步,咸阳高新区将不断优化无人机网格巡检策略积极总结应用经验针对重要区域,加大机场部署力度实现资源利用最优化、效能提升最大化!

来源:咸阳高新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