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亿航EH216-S 型号项目适航审定工作研讨会及审运结合工作布置会在广西贺州召开

2023-02-22 10:18 性质:转载 作者:亿航智能 来源:亿航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7日,亿航EH216-S 型号项目适航审查工作研讨会、审运结合工作布置会在广西贺州顺利召开,中国民用航空局(下文简称“中国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中国民...

2月17日,亿航EH216-S 型号项目适航审查工作研讨会、审运结合工作布置会在广西贺州顺利召开,中国民用航空局(下文简称“中国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下文简称“民航局适航司”)副司长罗一鸣,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下文简称“民航中南局”)副局长范永平,中国民航局广西监管局局长许戟,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廖小罕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罗一鸣副司长主持会议。两场会议分别围绕亿航EH216-S载人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的型号合格审定(TC)工作以及下一步审运结合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和统筹布置,对亿航EH216-S项目的适航审定和运行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

在亿航EH216-S 型号项目适航审查工作研讨会上,亿航智能汇报了项目的取证工作情况,审查组汇报了项目审查的情况,民航中南局汇报了项目审查组织情况,殷时军总工程师对亿航EH216-S型号合格审定工作的进展予以充分认可,并提出了“高度重视,确保安全,创新推进,高效结合,持续完善”五点工作要求。民航中南局范永平副局长、民航广西监管局许戟局长分别在研讨会上发言,对亿航项目工作的开展表达了鼓励和支持。

殷时军在会议上表示,亿航EH216-S型号合格审定项目对推动载人无人驾驶航空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各方要创新审查方法,平衡好风险与责任,持续提升项目管理能力以及风险管控能力,按一本计划持续开展适航审查工作,加强重大问题的跟进和解决,加快推进亿航EH216-S的适航审定工作。

在审运结合工作布置会上,民航中南局、民航局飞标司、适航司以及空管办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对亿航EH216-S审运结合工作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为亿航EH216-S创新项目的安全运行提供指导保障。会上,专家组成员还就贺州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实地考察情况进行了意见交流,贺州市副市长匡永红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无人机试验基地(试验区)建设和运行保障工作的情况做了工作安排。

“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各方要继续协同努力,让载人无人驾驶航空在贺州早日飞起来!”殷时军在审运结合工作布置会上对亿航载人无人驾驶航空器TC审定项目的顺利进展表示肯定,并指出该项目的成绩离不开中南局以及贺州市政府对无人驾驶航空事业的重视和支持,也离不开全体审查工作组专家以及亿航智能公司的努力。

殷时军在会议上就接下来亿航EH216-S的TC审定项目及审运结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推动无人驾驶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审运结合,做载人无人驾驶航空事业的先驱;三是团结协作,争取早日完成目标。殷时军表示:“无人驾驶航空事业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要求相符,在今后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在无人驾驶航空领域具有领先优势,我们要先试先行,保持并发挥领先优势,不断壮大无人驾驶航空产业。”

会议举行当日,殷时军总工程师还带队调研亿航EH216-S在贺州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进行适航验证试飞的情况,考察亿航智能在贺州的飞行基地,其间对EH216-S航空器系统的设计、生产、试验、稳定性和安全性情况进行具体了解和现场察看

广西贺州是中国民航局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当日,贺州试验区建设及运行工作交流会也在贺州同步举行。贺州市副市长匡永红也表示,贺州市将发挥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通过亿航EH216-S在试验区的示范运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向全国乃至全球推广普及。

近日,亿航EH216-S项目适航审查组在亿航智能贺州基地进行集中办公工作,就符合性验证资料、试验/试飞大纲、试验和试飞等方面开展审查工作,扎实推进EH216-S型号项目的进展。

亿航智能(Nasdaq: EH)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致力于让每个人都享受到安全、自动、环保的空中交通。亿航智能为全球多个行业领域客户提供各种自动驾驶飞行器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空中交通(包括载人交通和物流运输),智慧城市管理和空中媒体等应用领域。作为全球城市空中交通行业中,自动驾驶飞行器创新技术与应用模式的领军者,亿航智能不断探索天空的边界,让飞行科技普惠智慧城市的美好生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