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新农人放下农具拿起遥控 指挥无人机田间施肥喷药

2023-02-20 11:32 性质:转载 作者:南宁晚报 来源:南宁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村主任、农产品“带货王”、电商培训导师、经济能人……江南区苏圩镇保卫村镇宁村村民吴信榜有过许多身份,现在,他又多了一重身份,那就是村里第一名持证上岗的...

村主任、农产品“带货王”、电商培训导师、经济能人……江南区苏圩镇保卫村镇宁村村民吴信榜有过许多身份,现在,他又多了一重身份,那就是村里第一名持证上岗的植保飞手。作为一位新农人,他手里的“家伙事儿”也从农具变成了遥控器,只需要轻松操作无人机,就能为田地施肥、打药,大大降低农业生产成本。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在江南区苏圩镇保卫村镇宁村,村民时常看到吴信榜操作的农用无人机在田间地头劳作。配药、装药、安电池、连接遥控器……吴信榜一顿熟练的操作,一台满装40公斤农药的T30无人机腾空而起。他只需调好参数,喷药就能自动进行。以前三四个人干8小时的活,现在用无人机5~6分钟就可以解决了。

“以前背喷雾器施肥打药,一亩地要换三四箱水才能打完,非常耗时间,一天也干不了多少活。”吴信榜透露,当他了解到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巨大应用前景后,就通过城区农机局的介绍学习农业无人机的知识,发现并不复杂。

之后,在江南区农业部门的指导下,2021年9月,吴信榜通过考试成为镇宁村第一名持证上岗的植保飞手。从自己家的160亩地开始,他凭借熟练的业务技能、丰富的实操经验逐步打开了无人机作业市场。

2022年,吴信榜用无人机为1000多亩地施肥,为近1万亩地打药,加上其他拖拉机、收割机、钩机等农机服务,年收入共计30多万元。吴信榜说:“农用无人机的发展越来越好了,以前的无人机没有屏幕,需要连接手机看,现在自带显示屏,而且完全自主飞行,自动避障,喷雾均匀,人工能节约80%,农药也省了一大半。”跟田地打了半辈子交道的他,自叹干农活从来没有这样轻松过。

省时、省力、省农药……无人机施肥、打药的好处其他村民也看在眼里。今年春耕备耕,不仅许多本村村民预约了吴信榜的植保服务,附近江西镇、延安镇等地的村民也早早预约。“最开始只是自己用,现在帮别人做植保服务,忙的时候一天能挣5000多元,真是科技带动生产啊!”吴信榜感慨。

在吴信榜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农民认识到了无人机对农业的好处,现在镇宁村许多村民开始学习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因为这不仅可以满足自己家的需求,还可以为别人提供服务,多了一条增收的渠道。吴信榜表示,能带动更多的村民学习新技术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为新技术能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劳动生产力,助农增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