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正文

预测表明2023年工业机器人将继续增长

2023-02-02 10:35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年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机器人诞生的60周年。此后不久,在20世纪70年代初,汽车行业是第一个实际利用这一未来技术的行业。快到今天,工业机器人技术在全球范围...

2022年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机器人诞生的60周年。此后不久,在20世纪70年代初,汽车行业是第一个实际利用这一未来技术的行业。快到今天,工业机器人技术在全球范围内仍处于早期应用阶段,在制造业中,每10000名员工只有141个机器人。1 然而,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年内,机器人密度会增加,有可能达到每10000名制造业员工有500多个机器人。随着需求的增长,在更好的技术和成本下降、劳动力短缺、人口老龄化和重新外包的推动下,了解可能在短期内影响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因素是很重要的。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评估了倾向于推动工业机器人市场的三个主要因素。1)日本的半导体设备账单,2)日本的工业生产,以及3)中国的电气机械和设备的出口值。在这三个因素的多元回归分析的支持下,我们解释了我们对工业机器人前景的积极看法,因为全球经济日益转向自动化以获得新的效率。

主要结论

●工业机器人需求的有价值的预测因素指向进一步加强,特别是随着中国的零消费政策的结束。

●尽管宏观经济条件具有挑战性,但最近的工业机器人生产水平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在持续向自动化转变的情况下,主要机器人公司的预期收入增长率仍然强劲。

为什么日本和中国是工业机器人技术的有力推动者?

首先,几乎所有的终端用户行业都是半导体的大用户,特别是汽车和电子行业。半导体对于主要的机器人工艺,如传感和运动控制,也是必不可少的。鉴于日本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日本的半导体设备费用在解释工业机器人生产方面有很大的作用。

其次,工业生产是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一个领先指标,而GDP又是工业机器人市场的一个驱动力。从历史上看,全球机器人需求与日本工业机器人生产高度相关,因为世界上几乎一半的工业机器人是在日本生产的。

第三个因素是中国的电气机械和设备出口值,这是工业机器人需求的最大来源之一,紧随其后的是汽车。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政府最近的五年计划涉及使中国成为机器人技术和工业进步的全球领导者。

对这三个因素与日本和中国工业机器人生产的多元回归分析产生的决定系数,也称为R^2,为91%。决定系数可以被理解为一个模型的拟合度。从本质上讲,它揭示了自变量所能解释的因变量的变化比例。在这种情况下,因变量是工业生产,自变量是三个因素。R^2为100%,意味着所有的变化都可以由模型的输入来解释。因此,R^2为91%意味着所考虑的因素是日本和中国工业机器人生产的有力预测因素,我们将其视为全球工业机器人生产的代表。

各种因素表明,工业机器人在2023年可以继续保持趋势。

日本的工业机器人产量在2022年3月创下历史新高,尽管有短期波动,但全年仍保持强劲。4在2022年10月,产量同比增长15.5%,这是继9月的15.4%和8月的21.3%的同比增长之后。5最近工业机器人市场的强劲可以追溯到2020年底的加速,当时大流行引起的劳动力短缺使企业转向自动化。此外,全球化的大范围回落和各国纷纷将制造业转移到境外,进一步放大了向自动化的转变。

在分析2023年的业绩指标时,我们看到日本的半导体账单在2022年7月达到创纪录的水平,然后在去年9月达到3810亿日元的峰值。

管理层对半导体的评论最近更加谨慎,但半导体供应紧缩尚未对工厂自动化需求产生有意义的影响。只要企业不因终端市场需求疲软而开始推迟订单,积压的未完成订单可能继续保证未来几个季度的需求。我们认为,鉴于工业和汽车需求的弹性,半导体的长期前景是积极的。根据一些估计,到2030年底,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万亿美元,年均增长率在6-8%之间。

9 虽然工业生产是一个领先指标,但我们预计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将在2023年下半年推动日本的工业生产,因为中国已经结束了其零关税政策。中国的重新开放可以成为电气机械和设备出口额的积极催化剂,在10月份大幅下降13.5%之后,11月份的出口额恢复了一些,月度同比增长3.4%.10 另一个潜在的积极催化剂是美国工业需求的持续稳固。然而,消费电子相关的需求可能会进一步减弱,特别是在欧洲和新兴市场。

近期机器人公司的表现显示出持续的实力

在对机器人和工厂自动化的持续强劲需求的支持下,机器人公司的销售和盈利依然稳健。如果我们看一下一些顶级的日本机器人公司,包括Fanuc、Keyence、Omron、Yaskawa和SMC,它们在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的平均收入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1.8%和11.0%。

在2022年第三季度,Fanuc的每股收益(EPS)以当地货币计算同比增长了10%。12 该公司没有预见到机器人需求在短期内会放缓。管理层预计半导体的短缺不会持续到2023年下半年。

截至2022年11月30日的季度,安川的每股收益同比增长了36.1%,不过由于管理层的评论指出一些终端市场(如消费电子)的需求不确定性上升,预计未来两个季度将放缓至17.4%和14.6%。15,16 由于供应链瓶颈和组件定价的预期改善,安川的每股收益在截至2022年11月30日的季度获得了40.3%,未来两个季度的预测值高达80.9%和30.7%。

结论

我们相信自动化将继续存在

历史告诉我们,我们可以从日本和中国来衡量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的前景,我们预计2023年也是如此。由于关键数据点继续显示出优势,行业动态支持那些对机器人主题有强烈兴趣的公司。全球工业机器人的生产和销售保持了最近的积极增长轨迹,并得到了日本半导体账单的创纪录水平的支持。鉴于中国电气机械和设备的出口值有些疲软,这些趋势更加突出,我们预计随着中国的重新开放,这种疲软将在2023年扭转。宏观经济环境可能在短期内对工业机器人技术构成挑战,但在我们看来,企业对自动化的驱动力显然是存在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