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城市级无人机服务平台正式发布!

2023-01-10 10:22 性质:转载 作者:腾讯新闻 来源:腾讯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数智赋能工作部署,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社会民生融合,引导创新要素向政府和企事业汇聚,加快5G、大数据、边缘计算、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在...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数智赋能工作部署,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社会民生融合,引导创新要素向政府和企事业汇聚,加快5G、大数据、边缘计算、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在社会治理、经济建设、民生服务等领域的应用,泰州城发数科坚持自主创新,勇攀科技高峰,打造了城市级无人航空运营体系。

城市级无人机服务 

助力数智赋能行动

2023年1月9日下午,在泰州市青年南路111生活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城市级无人机服务平台发布仪式。泰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涛等参加会议,海陵区、大数据局、发改委、财政局、公安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应急局、市国资委、海事局、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大疆海康、瀚元科技、东庭科技等生态合作伙伴出席参加此次大会。

中国电信无人科技技术创新中心肖江浩总经理致辞

“5G网联无人机”由泰州市城发数科和中国电信无人科技中心共同推出,是融合了云网优势、无线通信技术、AI智能分析、边缘计算的一整套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四个现代化”:网联化、实时化、智能化、无人化。

网联化

网联化

300米泛低空5G无人机定制网:低投入:充分复用5G基站,降低国有资产投资建设成本;私密强:5G无人机定制专网,物理级隔离,数据私密强;广覆盖:利用5G网络的多波束赋形能力,调整波束的俯仰角,解决空域信号弱、信号杂乱问题。

实时化

实时化

融合AI、边缘计算、视频编码的5G网联机载计算终端,实现飞控平台与无人机的5G数据通信和超远程控制,有网的地方就能飞

智能化

智能化

天翼星云”无人机飞控管理平台,实现管人、管机、管舱、管任务、管数据,搭载国标接口,满足多种形式的视频流媒体服务,支持多种数据交互方式,实现松耦合,快速响应优化调整;适配市面80%无人机主流机型。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无人化

无人化

网联全自动机舱,真正实现“无人化”作业掌握视觉/差分精准降落、5G飞控等核心技术,机舱,防尘防雨防雷电,可部署在野外,方便无人机远距离作业、归舱充电。与前面三个优势能力相配合,网联的机舱能够实时响应飞控平台指令30秒起飞作业,可以代替飞手定周期自动巡检,真正实现无人化。

“泰州市城市级无人机服务平台”由泰州市城发数科推出,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集无人机飞行、时空大数据采集、智能应用于一体的无人航空数字运营服务,降低行业无人机的运营成本和隐形门槛。通过创新“按需付费”的飞行服务模式,以服务预约、综合调度、统一下发、集中管理为一体的无人机飞行运营机制,避免了重复投资造成的资源浪费,有效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提升了城市运营数据的共享性。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涛(中)、中国电信无人科技技术创新中心总经理肖江浩(右)、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华(左)共同宣布泰州城市级无人机服务平台启动运营。

市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进、中国电信泰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景锐为城市级无人机服务平台运营团队成员颁发飞手证、上岗证。

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宫建勇与合作方代表签约战略合作。

随着“泰州市城市级无人机服务平台”的成功启动,结合无人机飞行、时空大数据采集、智能应用于一体的无人航空数字运营服务已经逐步融入这座城市。这一举措将有效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提升城市运营数据的共享性。

我们期盼更多的领先技术与城市服务相结合,让城市在科技创新、数据共享中不断发展,走向繁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