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诺基亚和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开发无人机来测量专用无线网络的性能

2023-01-07 09:47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诺基亚和罗德与施瓦茨公司(Rohde & Schwarz)将合作开发一个原型,利用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的QualiPoc软件整合QualiPoc移动网络测量和故障排除功能,直接集成到...

诺基亚和罗德与施瓦茨公司(Rohde & Schwarz)将合作开发一个原型,利用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的QualiPoc软件整合QualiPoc移动网络测量和故障排除功能,直接集成到诺基亚无人机上,与诺基亚的MX工业边缘(MXIE)和数字自动云(DAC)解决方案相连。这将使客户,如港口部门和采矿业,能够进行初步测试,以收集数据并实时测量户外或地下网络的质量。

诺基亚与领先的网络测量技术供应商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QualiPoc 4.9G/LTE和5G网络测量能力纳入诺基亚无人机网络平台。这是第一个同类的综合软件解决方案,将扩展无人机的使用案例,为通信服务提供商和企业提供更多关于私人无线网络覆盖和性能的信息。

新的解决方案减少了无人机的重量和电力消耗,从而增加了私人和公共无线网络测量活动的飞行时间。

诺基亚和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将合作开发一个原型,利用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的QualiPoc软件整合QualiPoc移动网络测量和故障排除功能,直接集成到诺基亚无人机上,与诺基亚的MX工业边缘(MXIE)和数字自动云(DAC)解决方案相连。这将使客户,如港口部门和采矿业,能够进行初步测试,以收集数据并实时测量户外或地下网络的质量。

目前,这些信息可以使用支持安卓系统的QualiPoc智能手机并由无人机携带来获取。通过一个集成的软件解决方案,诺基亚和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旨在减少这些活动的无人机重量,从而降低功耗,延长飞行时间,实现更高效和可持续的操作。

公司已经使用无人驾驶飞行器(UAVs),如无人机,用于偏远或大面积场地的检查等活动,目的是提高场地安全。通过探索将QualiPoc功能作为应用嵌入诺基亚无人机和MXIE解决方案的可行性,诺基亚和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将使企业能够利用其检测无人机也收集其私人网络的性能数据,甚至在飞行员视线之外的飞行。这将促进未来用例的决策,如工业4.0、港口、采矿和其他部门的网络连接资产的规划优化、安全或监控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移动网络测试产品管理和投资组合战略高级总监Massimiliano Mannelli说:"我们很高兴与领先的私人无线网络公司诺基亚合作,在无人机上创建第一个软件嵌入式网络测量功能。使用QualiPoc--我们经过现场验证的无线电频率性能测试软件--作为嵌入式解决方案,将为通信服务提供商、企业和私人无线网络合作伙伴带来新的用例。"

诺基亚无线解决方案总监Thomas Eder说:"我们与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的合作表明,利用诺基亚无人机网络,企业可以利用私人无线网络和工业边缘云带来的可靠性、安全性和低延迟。通过以这种方式使用罗德与施瓦茨QualiPoc和SmartMonitor,客户可以提高其诺基亚无人机网络产生的价值,实现高水平的自动化,并为网络性能评估等任务获得实时数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