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壮观!无人机拍下这一幕……

2022-12-29 13:09 性质:转载 作者:泰州发布 来源:泰州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又是一年秋冬之际“一路向南”的候鸟大军来到了泰州歇脚我们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观鸟季”近日兴化爱鸟人士周社根用无人机拍摄记录下成群反嘴鹬飞临兴化里下河...

又是一年秋冬之际

“一路向南”的候鸟大军

来到了泰州歇脚

我们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观鸟季”

近日

兴化爱鸟人士周社根

无人机拍摄记录下

成群反嘴鹬

飞临兴化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的

壮观场面

它们成群结队

翩翩起舞

声势浩荡

宛如一群落入凡尘的小精灵

一起来看看吧

近千只反嘴鹬“来泰做客”周社根是新华社签约摄像师,这段视频是他在12月17日中午拍摄的。当时,他带着无人机来到湿地公园,无人机飞出一段距离后,发现屏幕中出现了密密麻麻移动的小白斑。

凭着长期拍摄鸟类形成的敏感性,周社根迅速将无人机飞近,这时镜头中出现了近千只的反嘴鹬。它们在镜头下展现着优美的舞姿,自由欢快地飞翔着。

反嘴鹬是种什么样的鸟?

反嘴鹬是一种腿特别长的涉水鸟。东西两半球都有分布。它生活在湿地和靠近海湾碱性的湖里。背部有醒目的黑色和白色标志,腹部灰白色,体长约38至45厘米。它在沼泽中行走,嘴晃动镰刀一样向上弯曲,主要吃水里的昆虫、小鱼、贝类和两栖动物。

周社根介绍,每年初冬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都会有反嘴鹬前来过冬,但如此大的种群数量还是第一次发现

还拍到这些鸟儿

当天,除拍摄到反嘴鹬种群外,周社根还拍摄到了近百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东方白鹳接下来的几天

周社根又在湿地公园

先后拍摄到了

近百只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种群

近百只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琵鹭种群

数只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脸琵鹭

候鸟种类、种群数量

较往年都有所增加

天鹅

白琵鹭

黑脸琵鹭

知道多些

为啥会有这么多候鸟栖息?兴化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副主任陈俊介绍,湿地公园位于兴化市西北部,总面积1304.80公顷。公园内湿地资源丰富,有记录的植物为84科184属223种,并发现银杏、水杉、细果野菱、野大豆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共计10种。丰富的湿地资源,为候鸟特别是水禽提供了觅食、栖息和繁育场所。截至2022年3月,公园记录在册的鸟类达208种,观测新增鸟类49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6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42种,省级保护鸟类89种。另记录到两栖爬行类21种、兽类11种、鱼类60种,共计300种脊椎动物。“近年来,湿地公园重点实施了水系和水质保护、水岸保护、生物多样性及栖息地保护等保护措施,及活水畅流、植被恢复、栖息地恢复等恢复工程。在湿地公园内恢复了北部湖荡沼泽栖息地、中部草本沼泽栖息地和南部森林沼泽栖息地三大栖息地,为湿地动物,尤其是湿地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场所。”陈俊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