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资讯共享 | 教育行业一周资讯速览

2022-12-20 10:58 性质:转载 作者:高巨创新 来源:高巨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小报抢先看来看最新资讯啦高巨创新/ 2022.12.13-12.19 /政策资讯 • 行业资讯 • 深度好文 政策资讯14 ℃2022年12月19日Policy 1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

小报抢先看

来看最新资讯啦

高巨创新

/ 2022.12.13-12.19 /

政策资讯 • 行业资讯  • 深度好文 

政策资讯

14 ℃

2022年12月19日

Policy 1

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扩大内需战略规划,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其中,在积极发展服务消费方面,《纲要》提到,要提升教育服务质量。健全国民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全面规范校外教育培训行为,稳步推进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改革,开展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纲要》中教育部份条款要点如下:

- 健全国民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专门教育保障机制;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巩固提升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水平;着眼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科研院所,加强科教基础设施和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完善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体系,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全面规范校外教育培训行为,稳步推进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改革,开展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

- 提出培育“互联网+社会服务”新模式。做强做优线上学习服务,推动各类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 注重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加快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挖掘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带动就业潜力,创造更多更高质量更高收入的就业岗位。

2. 十二部门再发重磅文件:强化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二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整治工作,切实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意见》提到,主要目标是到2023年6月隐形变异违规培训态势得到较好控制;到2024年6月,隐形变异培训得以全面清除。

14 ℃

2022年12月19日

行业资讯

1. 美国发布《面向所有学生的STEM卓越计划》

2022年12月7日,美国教育部在华盛顿举办“你属于STEM(You Belong to STEM)”会议,并发布《提高标准,面向所有学生的STEM卓越计划》(Raise the Bar:STEM Excellence for All Student,简称《计划》)。

这项《计划》将政府、非营利组织、专业组织、行业、慈善机构和其他社区利益相关者联合起来,打破学生在 STEM 领域取得成功的长期障碍,并确定STEM教育所要实现的目标:一是要确保从学前班到高等教育的所有学生在严格、相关和快乐的STEM学习中脱颖而出;二是培养和支持STEM教育工作者加入STEM领域,并在此领域中成长且留任。三是利用美国纾困计划资金和其他联邦、州和地方资金战略性地充分投资STEM教育。这些目标为该部门与STEM相关的工作提供了战略方向,以满足学生和教育工作者最迫切的需求。

2.

美国纽约市加强教师计算机综合素养培训

2022.12.19

2022年11月21日,纽约宣布实施一项为期四年、投入1400万美元的教师培训计划,1000多名现任和未来的纽约市公立学校教师将接受培训,向他们的学生提供实用的计算机科学和数字素养技能。

纽约市立大学12个学院的100名教师已经参与到计算机素养综合教师教育计划(The Computing Integrated Teacher Education, CITE)项目中,该项目计划最终培训800多名纽约市现任教师和200名未来教师。

CITE计划推进实现了城市和州的承诺,即为所有K-12学生提供与他们的生活相关的计算思维技能。这笔资金将支持课程开发、教师培训和教师奖学金。这项举措将数字素养带入更多教室加强教育公平,进而促进社会正义和流动性。

Make X 机器人挑战赛亮相多地创客节、机器人大赛

2

0

2

2

2022年11月举办的深圳学生创客节、南充市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金华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上,均能看到MakeX机器人挑战赛的身影。MakeX 机器人挑战赛已经从一个只在中国各地举办的单项目赛事,发展成为现在覆盖全球主流开设科学与技术教育课程国家的大型综合赛事平台。

MakeX Spark 是面向 6-13 岁青少年推出的创意类赛项。该赛项包括线上赛和线下赛两种形式,鼓励参赛选手使用丰富多彩的材料制作参赛作品,参赛门槛低,形式灵活。通过项目式的学习,培养选手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结合现实问题思考和调研,培养跨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力。项目展示环节锻炼选手的表达、协作、配合能力。

2022 赛季 MakeX 机器人挑战赛以“碳中和、零碳目标、关注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与科技相结合进行全新的赛项设计,引导青少年在科技赛事中关注全人类的未来。

MakeX 注重科技赛事活动与教育的结合,经过长期的研发和反复的打磨,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专业的机器人赛事体系,分为全球总决赛、洲际锦标赛、国家赛、大区赛、积分赛、俱乐部联盟精英赛、海外地区赛事等各级赛事,并配备了完善的机器人指导教师及裁判培训认证体系,实现了线上与线下模式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相结合、赛事与教学相结合的模式,能完整覆盖各学龄段青少年的学习需求。

深度好文

14 ℃

2022年12月19日

-

对话好未来AI团队负责人:刷屏全网的Chat GPT可以和教育擦出什么火花?

-

11月30日, OpenAI发布了“网红AI”对话模型ChatGPT。在过去的两周,席卷了整个互联网科技圈。

好未来AI团队负责人表示,以目前ChatGPT的能力,可以融入教育的一些场景,特别是学生的表达能力的锻炼。将ChatGPT与图像、语音的能力结合,可以有更好的应用场景,例如口语表达能力练习,将ChatGPT与语音合成、语音评测结合,和学生展开多轮对话,并对发音和内容作出回馈和点评。

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ChatGPT的系列进阶版本,完全可以进化成为一个学习中的助教角色,辅助学生方方面面的学习。

-END-

版权归属原作者,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 扫码关注 ·

公司网址|https://www.hg-fly.com/

电话号码|+86 13530422044

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科技,从快乐开始”为理念,立志以超前的设计思想、追求卓越的品牌定位以及严格的品控管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便携易用和极具性价比的高品质无人机产品。

高巨创新植根于中国创新之都-深圳特区,放眼未来,无人机行业将成为深圳的支柱型产业。目前深圳的消费级无人机行业已处于国际前列,在市场份额、研发制造能力、应用广度深度方面均具有领导地位。高巨创新将凭借先进和生产制造技术为基础,创新的前沿技术为支撑,为无人机的智能化和普及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高巨创新目前拥有13000平方米的专业无人机生产制造基地,拥有从产品研发、模具制造、加工处理到产品组装的完整无人机生产制造链条,为无人机的研发打造了坚实的制 造基础。 2014年成立以来,高巨创新的无人机研发中心吸引了大批高端人才的加入,团队成员有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留学生,还有来自大型国际企业的高级技术人才。我们怀着极客精神,共同打造一个以快乐为使命,创新为动力,科技为先导的现代化科技企业。

无人机的未来无限可能,需要每一位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高巨创新愿与业界良朋,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无人机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