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金山“无人机海鲜面”,嗲!

2022-12-09 09:59 性质:转载 作者:新民晚报 来源:新民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丽金山,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南北转型”三大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的汇聚之地。在这片充满希望和活力的土地上,有一座天空之城,引人关...

美丽金山,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南北转型”三大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的汇聚之地。在这片充满希望和活力的土地上,有一座天空之城,引人关注。

位于金山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华东无人机基地,正全力推进金山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和华东无人机空港建设,聚焦聚力、攻坚突破,全力打造无人机产业集聚区、应用场景试验区及规制标准首发地。

金山无人机产业也正逐渐成为“上海制造”的一张闪亮名片,金山转型发展的重要一笔。

(华东无人机基地供图)

特色场景

去年,华东无人机基地联合多方,成功完成了我国首次使用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驾驶飞行器进行超长距离海岛场景物流运输。这次成功试飞只是一个开始。

如今,“让舟山的海鲜1小时到达上海,2小时到达市民餐桌”也已经过大量测试。新鲜海鲜用无人机直接运抵饭店门口,一碗“无人机海鲜面”,相信会让不少人想品尝一口。

“选择海鲜运输,是选择了一个有高附加值的切入点。”华东无人机基地负责人薛彬介绍,去年是从点对点的运输来解决干线运输问题,今年计划真正进入到商业化的探索中,能够接入用户的需求端,直接把运输的物资和商业深度结合,是我们要打造的一个特色场景,预计明年将正式发布。

产业生态

目前,华东无人机基地拥有陆上58平方公里空域、12平方公里连廊联通海上200平方公里空域,拥有金山-舟山、金山-花鸟岛、金山-嵊泗3条无人机物流运行航线。1平方公里陆上试飞起降点,海上飞行平台;配套建设无人驾驶航空器空中交通管理信息服务系统,集合电子围栏、动态监视、告警信息、权限管理、轨迹回放等一体,实时掌握无人机飞行动态、实现飞行任务统一申报管理。

初步完成无人机教育培训展示体验厅建设,启动飞控、动力、电子围栏等核心实验室建设,已建成约5万㎡华东无人机产业园,约10万㎡无人机研发制造区。

作为上海市唯一的无人机特色产业园区、全国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中的“华东无人机空港”核心区,基地正以示范应用为抓手、以场景应用为支撑、以产业应用为重点,加速建设集研发制造、飞行服务、适航检测、展示交易、创新孵化、科教文旅等为一体无人机产业生态圈。

立体交通

“华东无人机空港,其实就是要打造一个以无人机为核心的特色立体交通的概念。”薛彬解释,现在无人机是以运物为主,接下来也是根据中国民航局的规划,可以逐步实现往载人的方向发展,空中立体交通的属性会越来越强。目前已经有企业入驻,也有企业在基地从事载人方向的研发制造及测试,这方面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薛彬表示,无人机代表航空航天领域,是一个新兴的特色产业。希望我们这个基地能够起到一些引领性作用。把我们更多的机型在基地测试之后,能够更多地运用到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