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考取执照,空域申请!让无人机告别"黑飞"隐患

2022-12-08 11:12 性质:转载 作者:长春中科智航 来源:长春中科智航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经济的发展,拥有无人机的个人越来越多,“黑飞”的现象于现在已是屡见不鲜了,黑飞的危害也是越来越明显,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坠机,导致无人机的损坏,最严重...

随着经济的发展,拥有无人机的个人越来越多,“黑飞”的现象于现在已是屡见不鲜了,黑飞的危害也是越来越明显,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坠机,导致无人机的损坏,最严重的后果,是危害到社会的公共安全,导致人员的伤亡

关于黑飞

黑飞是指一些没有取得私人飞行驾照或者飞机没有取得合法身份的飞行,也就是未经登记的飞行,这种飞行有一定危险性。在中国,任何未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许可的飞行都是不允许的。

那么,如何才能做到不“黑飞”呢?

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1、操作人员具有无人机驾驶执照

2、军方审批的合法空域

3、申报民航飞行计划下面我就来看看

无人机执照考取和空域申请

无人机驾驶执照  /  空域申请无人机驾驶执照

关于无人机执照的考取大家可以看一看以往的文章,讲解的还是很细的

空域申请

无人机飞行必须遵守的三个条件,即无人机驾驶证、空域申请和提交飞行计划。

严格来说,合法的飞行分为2种

  1. 取得民航局批准认可的云系统无人机驾驶证+获得飞行空域的审批

  2. 未取得民航局批准认可的云系统无人机驾驶证,但驾驶小型化无人机在可视范围内飞行+获得飞行空域的审批

    最后,以“八不飞”做总结

1、在高速公路、火车站、地铁及周围有高大建筑等区域不飞;

2、在军事、边境、机场等敏感地区不飞;

3、在国家政治、外交和人口稠密场所上空及其他明确禁止飞行场所不飞。

4、在空域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不飞;

5、在气象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不飞;

6、设备存在安全隐患或没有做好充分准备不飞;

7、操作手飞行技术不熟练、精神状态不好不飞;

8、对有关无人机法规不了解不清楚不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