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日本放宽飞行规则以促进住宅无人机交付

2022-12-06 11:13 性质:原创 作者:Crush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12月6日报道,据《DroneDJ》消息,日本从今天起放宽其无人机法规,允许无人机在住宅区上空进行自动、超视距(BVLOS)飞行。这个想法是为了促进无人机送...

无人机网12月6日报道,据《DroneDJ》消息,日本从今天起放宽其无人机法规,允许无人机在住宅区上空进行自动、超视距(BVLOS)飞行。这个想法是为了促进无人机送货服务,因为物流业正面临着司机的严重短缺。

随着全国人口的老龄化,日本政府已经放宽了一些法律,为日益先进的自动驾驶汽车铺平道路。就无人机而言,符合某些要求的运营商现在被允许在城市地区上空进行无人值守的“4级”无人机飞行,进行包裹运送。

这种对不同“级别”的无人机飞行的分类自2021年中期开始在日本运行。第1级通常是手动的,它要求操作员始终将无人机保持在他们的可视范围内。第2级是自动商业操作,如测量或资产检查,但这里也要求飞机保持在飞行员的视线范围内。第3级允许无人机自动BVLOS飞行,但只能在无人居住的地区。第4级是为在住宅和城市地区的自动BVLOS飞行保留的。

但是,尽管对第4级无人机操作的禁令已经解除,日经亚洲指出,日本政府不会急于在人口稠密地区发放飞行许可证。为确保房屋上空的安全飞行,已经采取了几项措施,包括新的许可证制度和无人机适航性测试。

Kyodo News说:“他们的飞行时间表和课程必须提交给政府,而且运营商必须建立关于如何处理操作风险和报告事故的内部指南。严重事故将由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进行调查 。”即使如此,日本的偏远岛屿和人口稀少的地区最快也会在明年春天看到无人机运送食品、日用品和药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