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芜湖村民用无人机运送菊花 一次可运50斤

2022-11-07 10:40 性质:转载 作者:大皖新闻 来源:大皖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皖新闻讯 11月6日上午,在芜湖市峨桥镇丰裕村一望无边的农田里,一群工人正在采摘菊花,头顶上一架无人机吊装着一袋菊花向路边村里飞去,这是花农采用高科技...

大皖新闻讯 11月6日上午,在芜湖市峨桥镇丰裕村一望无边的农田里,一群工人正在采摘菊花,头顶上一架无人机吊装着一袋菊花向路边村里飞去,这是花农采用高科技技术运输菊花。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望无际的菊花田里,朵朵菊花绽放,十几位花农将摘下来的菊花放入身边竹篮子里。“过去摘下来的菊花打包集中堆放在路边在请人运回,没有想到这小小的飞机将菊花运走了,当天运时都忘了摘菊花了,在看稀奇。”现场摘菜菊花的强大嫂说。

菊花田在芜湖市弋江区三山经开区峨桥镇丰裕村,上千亩农田里开满着一朵朵白色、黄色的菊花。每当微风拂过,花香就随着风儿飘荡。农田的花农们将饱满的菊花摘下,放入身边的篮子里,没一会,空中传来“嗡嗡”的声音,一台无人机飞到田间的花农身边。无人机的腹部拴着一条绳子,另一端是一个储物袋,花农们将摘下的菊花放入无人机上的储物袋里,没多久,无人机载着一袋菊花,飞离农田。“这是我们的种植大户,通过无人机,将采摘下来的菊花,运送到院子里进行烘干,这样就省去了人工的挑运,也节省了时间。”峨桥镇丰裕村书记佘林军告诉记者。

记者从丰裕村村干部处了解到,这台无人机是该村种粮大户朱广武于三年前购买,政府补贴后,仅花了3.5万元。“在种粮的时候,这台无人机可以用来喷洒农药,种菊花的时候,就用来运送采摘下来的菊花。以前从这里(农田)人工运送菊花到加工点,大概要30分钟左右,用无人机运送,一次可以运50斤左右,5分钟就能运到加工点。”佘林军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丰裕村菊花种植面积达到了1200亩,60多户种植户,随着菊花种植面积逐年增加,菊花产业让丰裕村成为芜湖市特色产业示范村。菊花5月种植,10底采摘,亩产200~300斤,不仅可以入药还可以做菊花茶。今年菊花长势喜人,摘采菊花的工人都是附近村里的村妇,大多是中年妇女,工钱是一天一百元,当天结清。

“近年来,丰裕村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建+党员+合作社’模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实现惠农共赢,当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增加农民和村集体收入、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助力乡村振兴。”佘林军说。

大皖新闻记者 孙芮

编辑 许大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