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航空测绘技术应用有哪些特点?

2022-10-25 11:20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远石 来源: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航空测绘技术在实践中展现出了许多优点,例如体积小、反应迅速、飞行条件低等。与传统的地形测量技术相比,无人机航空测绘技术的应用能够更加准确、快速地...

无人机航空测绘技术在实践中展现出了许多优点,例如体积小、反应迅速、飞行条件低等。与传统的地形测量技术相比,无人机航空测绘技术的应用能够更加准确、快速地完成地形测绘工作,是水利工程地形测绘技术设计的重要技术方式。

1、无人机航空测绘技术的稳定性

在无人机航空测绘实践中,亚米级别精度范畴区间为0.1-0.5m,能够满足数字化地形测量相关测图的需求。无人机航空测绘系统设计是为了在航摄工作进行前期,根据工作要求自主制定飞行计划,包含飞行线路与航拍点设置等;在航拍进程中,完成拍摄工作画面及时传送操控,动态展示内容为拍摄点方位、相幅辐射范畴、飞行方向及其经纬度坐标轴、海拔高度等;飞行工作结束后,在电子地图上进行飞行路径的复盘、解析漏拍与未达标的重叠率需求的地区,及时寻找进行补拍的区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及时开展补拍工作,协助技术人员高效实施飞行和拍摄工作。

2、无人机航空测绘技术的安全

我国幅员辽阔,地形地貌与气候复杂多样,一些地区还容易受到极端天气的影响,长年累月被积雪覆盖等。通过卫星遥感来收集信息则会受到相应的干扰,传统地形测量方法受制于云层和地形的影响,容易产生错误偏差。无人机航空测绘技术则避免了以上问题的出现,不会受航高、地形地貌的限制,图像的品质和精度也完全超过人操控飞机航拍与地质科研人员的测量效果。

3、无人机航空测绘技术的灵动性

无人机航空测绘通常为低空飞行,空域操作便捷,受极端天气的影响较小。同时对起飞和降落的场地要求较低,只需要选择相对平整的场地进行起飞和降落即可。在影像数据收集过程中,对地理空域及气象条件要求不高,可以实现人工探测不能监测的地区。

成都远石多年来致力于二、三维的GIS技术以及无人机航测服务。

在GIS方面,系统平台与行业需求深度结合,现已在仿真模拟、土地资产管理、人口信息管理、智慧水务、智慧矿山、智慧城市/园区等行业有了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

在无人机航测方面,拥有多年西南地区航测作业经验,现具备DLG、DOM、DEM、DRG、三维实景模型及机载激光雷达全套数据成果的生产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