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在环保巡查中的应用场景

2022-09-23 10:01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远石 来源: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生态环境保护压力也日益增加,环境监测作为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前提,在环保治理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与此同时...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生态环境保护压力也日益增加,环境监测作为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前提,在环保治理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与此同时,无人机控制技术的发展也使得无人机在环保巡查领域取得了较大的成果。

对生态功能区巡查而言,传统的人工检测手段和实地监测工作可能会给这些区域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甚至破坏,而且这些区域通常地理位置比较偏僻,面积较大,为传统人工检测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阻碍。而无人机环保巡查可以有效地避免这类风险,通过遥感影像获取更加完整的生态保护区监测数据,以更好地了解生态保护区的资源条件、开发利用现状和受到污染程度变化等情况。同时还能在生态保护区遭到人为破坏时,及时有效地追踪到破坏者的情况。

在环保巡查方面,无人机航测能够快速获取污染事故周边的图像,清晰地呈现主要地形区域及工业企业的平面布局,并根据拍摄的高分辨率数字影像图重点分析工业企业的厂区布局情况、主要污染源周边的地理情况,从而确定主要环境保护区的位置、流域及周边污染源的分布情况。

应用场景

1、烟雾探测、火点识别与过火面积计算

通过常态化的巡检,基于可见光、红外设备探测烟雾、明火,提供预警和位置信息,并提供准确的灾后评估数据,可应用于森林、草场火灾处置和监控

2、工地勘查、扬尘巡检

基于AI图像识别能力,无人机正射图像和常态巡检视频能够有效勘查工地作业、开工情况,检测裸露场地与工地扬尘。

3、城市垃圾巡检

无人机从高空视角采集视频和图片数据,对疑似垃圾堆进行识别和标记,为城市环卫提供全景的目标指示;在偷排重点时段利用微光、红外设备在空中远距离进行突击检测巡检,有利于及时发现偷排行为并取证。

4、应急救援与环境评估

无人机助力绘制态势一张图,综合多光谱、变焦云台信息,预判安全隐患,为救灾和灾后生态恢复研判、规划决策提供了真实可信的资料。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