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多翼齐飞 护航交通安全 临沂交警全面启动无人机警务

2022-09-14 10:49 性质:转载 作者:琅琊新闻网 来源:琅琊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加速推进无人机警务实战应用,9月8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临沂人民广场举行城区“铁骑+铁翼”无人机警务实战应用启动仪式。临沂市公安局有关负责...

为加速推进无人机警务实战应用,9月8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临沂人民广场举行城区“铁骑+铁翼”无人机警务实战应用启动仪式。临沂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宣布全面启动无人机警务,并为“铁骑+铁翼”无人机战队授旗,全面推动“机器换人、解放警力”逐步推动实现交管勤务的自动化、智能化、实战化。

据悉,临沂城区“铁骑+铁翼”无人机警务是扎实推进全市公安机关科技创新领域“一号工程”的重要实践,是革新管理手段、亲情服务群众的务实之举,也是构建“空地一体、多机协同、拓宽视野、效能倍增”的城区警航发展格局,推动临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提档升级重要举措。

据了解,经过3个月的集中培训,临沂公安交警已有50名铁骑队员有了“铁翼飞手”操控资格,并在42辆春风650警用摩托车上装备配备了“大疆御2”轻便型无人机,已经开始应用于城区道路执勤执法工作。根据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的特点和需求,“铁骑+铁翼”“空地一体化”立体交通管理新模式将主要应用于服务群众、警情处置、疏堵保畅、安全教育等方面。

在今后的交通管理工作中,临沂公安交警将坚持创新驱动,革新交管勤务。全体交通民警树牢创新思维,加快学习无人机、掌握无人机、应用无人机步伐,充分挖掘警用无人机潜能,提高警务效率,降低警务风险,全面推动“机器换人、解放警力”,逐步推动实现交管勤务的自动化、智能化、实战化;注重场景应用,提升实战效能。按照“应用全场景、实战全方位”要求,深化无人机在空中巡防、疏堵保畅、事故快处、违法打击、隐患排查、宣传警示、应急救援、大型活动交通安保等方面的实战应用。坚持以服务实战、效能发挥为导向,逐步调整优化应用场景,推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融合发展”;突出练战结合,锻造过硬本领。将深入开展警用无人机实战大练兵、大比武,通过多场景、高频次的训练和技能比拼,进一步打磨提升飞行技能和训练成效。将充分发挥警用无人机空中优势,掌握不同任务的使用方法和技战法,促进实战成果深层次转化;做强指挥调度,形成集群效应。将结合无人机警务实战应用,调整优化指挥调度平台,建立健全警用无人机指挥调度、人机互动等联动机制,推动警务指挥由“单一”向“多元”的转变,进一步提高警用无人机群的战斗力,为全面打造“多翼齐飞、护航安全”的临沂交警警航格局增添团队智慧和不竭动力。

临报融媒记者 梅鲁生 通讯员 高杜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