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电网全自动机库巡检系统

2022-09-13 10:03 性质:转载 作者:跃飞智能 来源:跃飞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电网应用现状及挑战配电部分在整个电网系统中属于终端部分,直接将有效电力输送至终端受电用户。我国配电架空线路具有“覆盖范围广、基建环境差、传输距离远...

一、电网应用现状及挑战

配电部分在整个电网系统中属于终端部分,直接将有效电力输送至终端受电用户。我国配电架空线路具有“覆盖范围广、基建环境差、传输距离远”的特点一直困扰线路巡检人员,并且受地理位置和气象天气的影响,传统人工巡检作业的模式已经远远无法满足现有配电架空线路规模。


1.飞行安全性:环境复杂,配网线路多、范围广,飞行安全挑战。

2.环境复杂:线路环境包含城区高楼、山地起伏等多种复杂环境。

3.效率低:巡检过程中需要不停更换位置拍摄,无人机也可进一步提高效率。

4.自主飞行挑战:飞行安全、环境光线等复杂因素均对无人机自主飞行带来挑战。

二、电网全自动巡检系统优势

1. 无人机化值守,减少人员用工、通勤成本。

2. 随时作业,减少安全事故。

3. 占地面积小,灵活部署。

4. 拍摄精准、效率高、缺陷报告一键导出。

5.全天候作业:多旋翼无人机大多为电池供电,电池续航限制了无人机的飞行距离、信号的强弱也限制了无人机的通讯距离。无人机机库则能够对无人机进行自动更换电,并进行联网控制,实现无人机的全天候的自动化作业。

三、电网全自动巡检系统巡检流程

1. 数据获取:对作业区域进行三维数据采集建模。

2. 航线规划:手动标识飞行航线。

3. 自动飞行:对规划好的航线进行沿线自动飞行。

4. 自动拍摄:边缘计算识别、拍摄点模型对比拍照。

5. 巡检数据处理:图像智能数据处理。

四、林区全自动无人机巡检功能应用

全自动化无人机巡检系统部署在作业区域内,在划定好指定航线后,自动无人机系统即可完成无人机自动起降、图像采集、更换电池等作业,让无人机实现电站“无人化”作业。基于三维地图与AI自主航线规划功能,无人机可以自动执行电网日常巡检、缺陷监测等,为电网后期运维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1.系统配置

无人机负载热成像变焦云台相机+无人机机库+电网飞行算法+电网识别系统+管控平台+业务系统

2.系统功能

1. 现场自动化,实现自动起降、自动换电。

2. AI飞行自动化,全自动飞行,AI辅助控制。

3. AI分析自动化:AI业务自动处理、大数据采集分析。

4. 系统控制平台:无人机远程控制、远程通信系统、自动机场控制、自动飞行任务、手动控制、业务处理系统。

南京跃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优秀的行业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事无人机产品软硬件 系统集成和销售,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了大疆、科比特等多个知名品牌的无人飞行器、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 务载荷、无线数据和图像传输系统以及专业的数据处理软件,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专业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行业应用领域

安防巡检/抢险救灾/交通监管/勘探测绘/环境气象监测/水利电力管道巡检/光伏电站巡检/国防安全

业务范围

DJI大疆、工业级无人机/5G无人机通信/无人机自动机场/无人机察打一体反制/无人机拓展应用配件/ 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务载荷/无线数据/图像传输系统/专网通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