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激光雷达测量有哪些应用?

2022-09-01 10:44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远石 来源: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激光雷达测量是一项综合性较强的应用系统,在各个领域都有着大量的应用,它简化了不必要的生产环节,并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数据信息。无人机激光雷达是一种相...

无人机激光雷达测量是一项综合性较强的应用系统,在各个领域都有着大量的应用,它简化了不必要的生产环节,并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数据信息。无人机激光雷达是一种相对较新的土地测量技术,使用了高精度的激光扫描仪器、GPS以及惯性导航系统。

作为激光雷达与无人机相结合的一种应用系统,能够直接有效地测量三维现实世界,并且具有全天候作业、数据精度高、层次细节丰富等优点。目前,无人机测量技术已经大量应用于电力、水利、测绘应急响应等行业。无人机激光雷达测量的应用

1、水利行业

在水利行业,利用无人机激光扫描技术可以获得点云数据,形成原始地面数据。通过对原始数据的处理,对整个地区的流域进行汇水分析和降雨分析等。

2、应急响应

无人机激光雷达能够帮助获取地形地表数据,对水库、洪灾等进行库容量和方量计算,为处理应急突发事件提供决策依据。

3、道路测量

无人机激光雷达可以提供高密度的激光点云数据,能准确描绘公路及其周边环境的路面真实情况。利用拍摄的照片和GPS测量的控制点可以有效提升准确性,还可以解决由于树木等因素产生的GPS信号间隙问题。

4、电力巡检

无人机激光雷达可以将线路铁塔、导地线、线路通道和周边环境的影像数据通过空间三维解算形成三维点云数据,以便更加直观地考察到线路通道走廊内目标物的空间位置和轮廓,从而确定导地线和地面、建筑、植被等目标物之间的距离。在无人机激光点云模型中获取高精度的数据信息,结合影像文件可以对其进行三维动态模拟和分析,实现对输电线路巡检范围的全覆盖,包括属性状态、位置结构等,使巡检结果实现数字化、可追溯化和可分析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