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投产,新合作!航空工业的新无人机产业基地启航

2022-08-23 15:39 性质:转载 作者:航空工业 来源:航空工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7日,成飞自贡无人机产业基地配套企业第一批集中投产、新项目签约暨新区开工仪式在自贡航空产业园举行。在签约仪式上,航空工业所属中航无人机公司与自贡市...

8月17日,成飞自贡无人机产业基地配套企业第一批集中投产、新项目签约暨新区开工仪式在自贡航空产业园举行。

在签约仪式上,航空工业所属中航无人机公司与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机场使用框架协议。

有关这个产业基地的情况

小飞侠为大家带来了

最新消息

问题01此次投产背后有何意义?

第一批配套企业的投产,是企地合作的又一崭新成果,更是深化落实航空工业与四川省战略合作协议精神的体现。此次新项目集中签约,标志着向共建国家级无人机全产业链基地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问题02去年签约以来发展如何?

2021年4月,航空工业成飞与自贡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国家级无人机产业基地。一年多来,政企携手并肩、通力协作,高效完成了无人机产业基地一期标准化厂房竣工交付,实现8家供应商入驻;并在西部战区空军和民航西南管理局的鼎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兰田机场条件建设,获批B类通航机场备案,拓展了基地起降试飞空域。第二批入园企业新项目集中签约,新区开工建设,标志着产业基地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问题03下一步合作重点是?

企地双方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今年底实现产业基地运营目标。航空工业成飞将积极发挥龙头企业核心技术优、产业能级高、产品竞争力强、行业辐射效应大等领先发展优势,围绕建设四川省无人机产业创新中心,以中航无人机为依托,以“翼龙”无人机系列化发展为牵引,持续深化“政府+龙头企业+配套企业”的航空装备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聚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打造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敏捷高效集约的无人机产业链供应链,构建开放融合的高端无人机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成飞自贡无人机产业基地以构建无人机全产业链为目标,总体规划面积5000亩。产业基地以“自贡市+航空工业成飞+配套企业”模式进行建设,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将建成国家级无人机产业基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