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用无人机撒树种!浮山进行首次“飞播造林”,两天播种255亩

2022-08-16 11:01 性质:转载 作者:齐鲁晚报 来源:齐鲁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4 日至15日,浮山进行了首次“飞播造林”。经过连续两天作业,此次“飞播造林”播种面积达255亩,臭椿、盐肤木、刺槐、侧柏、胡枝子等树种通过无人机撒向山...

8月14 日至15日,浮山进行了首次“飞播造林”。经过连续两天作业,此次“飞播造林”播种面积达255亩,臭椿、盐肤木、刺槐、侧柏、胡枝子等树种通过无人机撒向山头。

8月14 日至15日,浮山进行了首次“飞播造林”。连续两天,工作人员一早便在浮山南麓的大浮顶足球场旁,抓住天气、风向有利时机,操作无人机升空,按照预设的航线在天空飞行,将树种撒向山头。此次所用无人机飞播技术,单次飞行时长约为7-8分钟,每次可作业面积5-6亩,播撒种子重量为16-18公斤,经过连续两天作业,播种面积255亩。

此次飞播选择的主要树种为臭椿、盐肤木、刺槐、侧柏、胡枝子、紫穗槐、荆条、黄连木、栾树、黄栌、乌桕等天然更新能力强、产量多、易采收、易储存、易成活的树种。正逢近期青岛雨水较多,根据种子落地发芽所需的水分、温度和幼苗当年生长达到木质化的条件,这一阶段为最佳播种时间。

据了解,飞播的种子都经过了相应的处理,主要包括种子的机械处理、药物浸种处理、种子的涂层处理、种子丸衣化处理等几种。另外,对草木、灌木覆盖度偏大、可能影响飞播种子触土发芽和幼苗生长的区域,为提高土壤保水能力和增加种子触土机会,工作人员还提前对地表死地被物厚或土壤板结的播区地块进行了局部简易整地。

那么,之前浮山造林绿化基本都是选择人工栽种培育好的树苗,此次为何选择飞播造林呢?

浮山是连接青岛市“城-山-海”的重要中枢纽带,但尚存部分植被稀疏地带,而且林相结构有待丰富。无人机飞播的优势明显,具有经济高效、作业区域精准、作业安全系数高等优点。因而,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可提高浮山山体的植被覆盖率,优化森林群落结构,丰富林相和季相。

此次飞播造林也具有试验意义。随着大规模国土绿化的逐年推进,青岛市立地条件好、容易造林的地方基本都已绿化,剩余地区立地条件较差,地形相对复杂,人工造林十分困难。飞播造林具有速度快、省劳力、成本低、投资少、活动范围广等特点。因而,选择浮山开展飞播造林,旨在探索一套科学可行的无人机飞播造林技术模式。

随着飞播造林的开展,未来,浮山的树木种类将更加丰富,更加具有层次感,植被将更加茂盛,将更好地发挥“城市绿肺”功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