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航空快讯丨亚洲首条全自动登机桥在成都天府机场投入使用;总投资达7.89亿!无锡首个A1级通用机场即将取证运营!

2022-08-11 10:50 性质:转载 作者:士研航空 来源:士研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航空快讯国内快讯1、亚洲首条全自动登机桥在成都天府机场投入使用据中新网成都消息,8月4日电4日15时30分,四川航空3U6678航班平稳停靠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简称...

航空快讯

国内快讯

1、亚洲首条全自动登机桥在成都天府机场投入使用

据中新网成都消息,8月4日电4日15时30分,四川航空3U6678航班平稳停靠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简称天府机场)209机位,随后,安装在该机位的全自动登机桥在系统控制下驶向飞机舱门,仅耗时50余秒便顺利完成了自动对接作业,这标志着亚洲首条全自动登机桥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全自动登机桥是天府机场深入推进“智慧机场”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安装在登机桥接机口的舱门视觉定位系统能够精准识别和锁定飞机舱门,将信息实时传送给中央控制系统,由AI自控系统完成对接作业,打破了需要工作人员手动操作的局限,单次对接时间较传统登机桥缩短了20秒左右。此外,全自动登机桥上使用了超声波、毫米波、激光雷达等各类传感器多达20个,传感器均采用冗余设计以强化数据校验,确保测量出的高度、距离、角度更加精准可靠,为全自动登机桥靠接飞机提供了更有力的安全保障,也为旅客提供更顺畅的出行体验。(来源:中国航空报)

2、横店通用机场预计年底完成飞行区主体工程建设

据了解,横店通用机场是中国第一个镇级通用机场,是全国首批航空飞行营地、民航科普教育基地、全民国防教育示范点,是浙江省航空救援国民经济动员中心、航空应急救援基地和交通强国“旅游通用机场”试点单位。机场于2018年3月正式运行,先后引进近30家通航企业60架航空器进驻机场,开展了航空应急救援、医疗救护、航空护林、短途运输、低空旅游、飞行培训等多项通航业务。

从去年5月横店通用机场改扩建项目启动以来,横店镇发扬“横店铁军”精神,夜以继日,逐个突破,圆满完成横店区块涉及横店镇联盟村上石潭自然村、五官塘村连塘下自然村和龙井山自然村3个村400多户农户的拆迁安置工作。截至目前,首批连塘下安置户在安置区块内的新房已陆续结顶,预计部分安置户年内可以住上新房。

今年1月12日,横店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场道工程顺利开工奠基,标志着横店机场的改扩建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横店通用机场改扩建项目总投资21.06亿元,在现有800米跑道的基础上延长至1800米,飞行区等级4C,设置双向仪表着陆系统和精密进近灯光系统。建成后,东阳横店机场将以公务机运行和旅游包机为新起点,深化“航空+影视+旅游”试点,高标准建设航空服务与专业保障体系,着力打造国内首个特色公务机机场。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13.7亿元投资,完成土石方工程开挖量约348万方,前期专业设备和场道工程招标等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将完成飞行区主体工程建设。(来源:通航在线)

3、总投资达7.89亿!无锡首个A1级通用机场即将取证运营

从无锡市交通集团获悉,作为无锡首个A1级通用机场,无锡丁蜀通用机场一期建设工程已全部竣工验收并备案,具备通航条件,机场运营许可证将于8月办复,通航在即!标志着无锡通用航空发展即将迈入崭新阶段。

在宜兴市丁蜀镇大浦村的机场可以看到,4.5万平方米的停机坪内、18个固定翼机位和4个直升机位正“虚席以待”。一条800×30米的跑道和两条垂直联络滑行道,组成了飞行区场道的主要空间架构,由首批入驻企业沃兰特研发的“电动垂直起降飞机”总装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无锡丁蜀通用机场总投资达7.89亿元,飞行区等级为2B,综合业务楼6165平方米,机库9742平方米,是《江苏省中长期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8年—2035年)》全省10个区域级通用机场之一。

根据中国民航局发布的《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A类为对公众开放的通用机场,允许公众进入以获取飞行服务或自行开展飞行活动。而在A类通用机场中,A1类通用机场是指含有使用乘客座位数在10座以上的航空器开展商业载客飞行活动的机场。

无锡丁蜀通用机场在一期建造过程中,按照4C级机场进行土地控制,对道面结构、跑滑间距进行了设计预留,为跑道延长预留发展空间,以期在现有业务基础上着力发展公务机飞行及航空物流业务。(来源:通航在线)

国际快讯

1、汉莎航空预计2022年实现利润净增长

据路透社8月6日报道,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董事会成员、首席客户官Christina Foerster表示,该公司2022年夏天因员工短缺而导致航班混乱,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欧洲各地的航空公司一直在努力应对着航空旅行的需求反弹。汉莎航空在8月4日表示,预计2022年欧洲对短途航班的需求将推动其客运航空公司的增长,并预计全年集团的运营利润将恢复。(来源:路透社)

2、罗罗认为新型宽体发动机市场并未受供应链影响

据飞行国际报道,罗罗的新型宽体发动机市场并未因供应链问题受到很大影响。

在8月4日的上半年财报电话会议上,罗罗首席执行官沃伦·伊斯特表示,虽然目前航空市场正在努力应对窄体机订单急剧增长后新飞机的交付问题,但罗罗并不会因此受到影响。伊斯特表示,宽体机的恢复速度较慢,这给了所有人一些喘息的空间。除了关注成本控制之外,罗罗还在努力增加其整个业务供应链的弹性。

目前罗罗正在招聘额外的员工来应对供应链挑战,以应对恢复疫情前民用部门对新大型发动机的需求水平。

在对上半年业绩的评论中,罗罗在经历了12个月的缓慢发展后,预计下半年大型民用发动机的交付将加速。

上半年,罗罗交付了78台大型发动机。在整个2021年,罗罗共交付了195台发动机,而疫情前的总数是510台发动机。(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3、波音787客机即将恢复交付

据路透社8月8日报道,FAA于8月8日批准恢复波音787客机的交付,这是自2021年5月以来,波音首次获批交付该型飞机。据悉,首架飞机最早将于8月10日交付给美国航空公司。

另据CNBC报道,由于2022年的需求量激增,波音公司的客户对于787客机恢复交易期待已久。过去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由于监管机构与波音公司对飞机进行了一系列制造缺陷的审查,波音公司宽体喷气式客机的交付被暂停。(来源:路透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