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红外测温枪无人机,国网黄石供电公司用尖科技对高压铁塔“体检”

2022-08-09 10:32 性质:转载 作者: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7日中午,黄石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黄石城区和大冶、阳新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40°C以上。当晚,黄石电网最大负荷258.07万千瓦,这是今年第2次达到历史...

8月7日中午,黄石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黄石城区和大冶、阳新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40°C以上。当晚,黄石电网最大负荷258.07万千瓦,这是今年第2次达到历史新高。高温下,高压输电线路也和人一样,有可能“中暑”。为了保障酷暑天气居民正常用电,国网黄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利用尖科技,对高压输电线路进行“体检”。

“有了这两样东西,不用人工爬上山去检测了。”当日上午,国网黄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运维工人来到大冶罗桥对高压输电线路进行测温,输电运维三班副班长陈竹林介绍,最开始靠人工爬山到铁塔跟前进行测温,特别是夏季高温天气中午爬上山坡时,地表温度高达70°C以上,茂密的丛林让人无法呼吸,运维工人爬一趟上下,需要半个多小时。后来随着科技的发展,有了红外测温枪,但也需要步行到铁塔底部才能进行测温。“有了这些尖科技,现在方便多了。”陈竹林指着身边的红外测温枪和搭载红外装置的无人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利用这两样工具,几分钟就能对一个几十米远的铁塔进行检测完毕。

陈竹林用无人机测温

“220千伏磁坪一回线2号塔,A相左前线夹38°C度,B相右后线夹41°C。”启动无人机飞向铁塔检测后,陈竹林向同事报告线路实时温度。

无人机测温

“3号塔A相线夹温度出现异常,已达79°,我们马上上山,用红外测温枪进行复测。”中午地面温度高达40°C左右,陈竹林等人已是汗流浃背,发现异常后,他便与同事一起背上了工具包,开始步行上山。20分钟后,他们来到了山顶,开始使用测温枪进行复测。“线夹温度已达75°C,属于严重缺陷,超过130°C则属于危急缺陷。回去后,我们研究处理方案。”陈竹林介绍,使用无人机进行测温,是黄石输电公司近期引进的黑科技,只需要将无人机飞到距离导线3米处,即可采集到线夹的实时温度,同时根据屏幕上不同的颜色可以判断线路是否出现异常。

屏幕显示出不同颜色代表不同温度

“以往我们测温都需要跋山涉水到铁塔跟前,现在有了无人机,我们隔几百米就可以对线路进行测温了。”陈竹林说。

据了解,7月份以来,黄石输电公司已对辖区内22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三次全覆盖测温,共发现3处危急缺陷,16处严重缺陷,已开展带电消缺2次,停电消缺1次,有效保证了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可靠,为炎炎夏季广大居民清凉度夏奠定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