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水上机器人等救援设备亮相

2022-07-15 10:34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日报 来源:北京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6支水枪同时出水,受灾区域的水位快速下降——“城市综合排涝”展现了消防救援人员联动排水集团紧急排险的能力。 本报记者 白继开摄本报讯(记者 张宇)“市...

36支水枪同时出水,受灾区域的水位快速下降——“城市综合排涝”展现了消防救援人员联动排水集团紧急排险的能力。 本报记者 白继开摄

本报讯(记者 张宇)“市气象台发布全市暴雨红色预警,全市启动防汛红色预警响应!”昨天上午,随着广播里传出的演练模拟场景介绍,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在密云区碧水公园举行的北京市2022年防汛抢险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拉开序幕。空中无人机、水上机器人、水下救援机器人等大量“无人化”救援设备的参与成为此次演练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此次演练紧贴首都实际、着眼实战需求、创新救援理念,坚持“灾情设置最复杂、场景模拟最真实、演练科目最广泛”的标准,设置了5个实战场景,12个救援科目,共调度17个消防救援支队、21部消防车、30艘橡皮艇、1架载重无人机、15架小型无人机、300余名指战员。同时,演练还联动公安、医疗、排水、蓝天救援队等单位4辆救护车、1架警用直升机、4部大功率排水单元、50余人到场处置。

演练现场展示了直升机、无人机等空中救援技术,冲锋舟、橡皮艇、机器人等水面救援技术,离心力救援、定点救溺等急流救援技术,活饵救援、抛投救援等绳索救援技术,以及水下定位、搜索、破拆、救助等潜水救援技术。

据介绍,此次演练全流程、全要素检验了北京市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应急响应、现场指挥、协同作战和紧急处置能力,展示了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水域救援力量体系阶段建设成果,进一步锤炼了专业救援技术、磨合了联勤作战机制,确保首都安全度汛。

(责编:鲍聪颖、高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