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国内首款大型倾转旋翼无人机将装载1000KW级国产民用涡轴发动机

2022-07-11 10:02 性质:转载 作者:通航委 来源:通航委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日,中国航发自主研制的1000kW级民用涡轴发动机AES100首家用户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航发动研所、南方公司与航天科技彩虹公司签订发动机采购合同,AES100发...

7月1日,中国航发自主研制的1000kW级民用涡轴发动机AES100首家用户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航发动研所、南方公司与航天科技彩虹公司签订发动机采购合同,AES100发动机将为“彩虹”大型倾转旋翼无人机提供动力。合约成功签署标志着中国航发民用航空发动机市场开拓迈出重要一步。

AES100民用涡轴发动机拥有高效率、长寿命、高可靠性、大功率储备及良好可发展性等优点,可满足5-6吨级双发和3-4吨级单发直升机动力需求。此次配装的“彩虹”无人机是国内首款倾转旋翼机,融合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技术,在直升机模式中垂直起降,在固定翼飞机模式中快速巡航。

AES100发动机项目的成功研制,将进一步完善我国民用涡轴发动机研发体系和适航体系。以AES100为基础衍生的涡桨、涡扇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正在同步发展,将形成家族化、系列化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促进我国民用航空发动机产业化发展。

彩虹-10无人倾转旋翼机采用了独特的大展弦比机翼,翼展 6.7米,机翼外翼段和旋翼同步倾转,显著提高了固定翼状态的气动效率,具有较高的飞行速度和续航时间。据悉,彩虹-10在携带50千克任务载荷航时可巡航飞行7小时, 它的巡航速度为150千米/小时, 最大平飞速度320千米/小时,无地效悬停升限为3000米,实用升限7000米。

彩虹-10无人倾转旋翼机可广泛应用于巡逻测绘侦察物流影视拍摄、农业植保等多个领域。另外,彩虹-10无人机的速度、稳定性和强大载荷,也赋予其一定的搜索救援能力。其优越的速度,允许它快速到达事发现场,并在搜索或跟踪所需对象时覆盖广泛的区域;其强大的载荷,可以携带大量食物、救援救生设备,并快速分发给遇险人员,为搜救工作提供良好的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