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网本周行业看点(2022年6月26日-7月2日)

2022-07-04 10:13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1、首架民用翼龙-2下线为中航无人机公司上市献礼||三方合作开创大型无人机运维新模式

6月29日,万众瞩目下,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上证科创板敲钟上市。作为我国大型无人机的领军企业,中航无人机的上市运作,必将深刻影响国内无人机行业运作模式,促进军机民用的井喷式发展。它也无疑会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人们甚至可以期待,它是否成长为一个千亿市值的行业巨头,创造出新的财富神话呢?

2、蜂巢航宇无人机勇闯阿坝高原

随无人机技术的发展,无人机巡检应运而生,因其身形小巧、操作便捷的优势活跃在各个行业中,在各种地形如山区、平原、河流、沿海等地常见其身影。但由于高原地区地理环境的特殊性,在平原等其他地方取得的线路巡检经验在高原地区并不能全部适用。“高原地区,十里不同天、氧气含量低、地形条件险,飞行风险随距离和高度成倍增加,对人员和装备都充满了挑战。”

3、祝福香港,祝福祖国!

奔跑湘江水,九州侧耳听

紫荆花盛开,游子同乡情

七一团圆日,举杯同欢庆

祝福香港,祝福祖国

明天会更好!

4、【解决方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多光谱遥感助力生态脆弱区监测

生态脆弱区多为岩土裸露、植被稀少、地形复杂的恶劣场景,参考生态脆弱区修复植被修复与生态稳定保持与发展的核心要求,多光谱遥感以其丰富的信息量与多元化的数据表现形式,对植被的自动化探测与范围展示有更明显优势。

5、激发城市运输活力,建设智慧交通信息网 | 天目将Ⅰ

我国智慧交通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为了改善公路交通治理复杂性,低效性,差异化,以及对人工巡查的巨大依赖,逐步朝向一体化融合发展,推进交通治理信息化,通过科技创新释放技术和市场活力、提升治理效能,实现动态监管。天目将一体化的智慧道路交通解决方案为此设计了多种服务应用。

6、极飞科技与光明农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携手推进「上海粮仓」智慧农业发展

2022 年 6 月 24 日,极飞科技与被称为“上海粮仓”的光明农发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极飞科技创始人彭斌与光明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斐然代表双方完成签约。

7、"海陆空”氢燃料电池协同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6月24日下午,氢蓝时代与斗山创新分别在中国深圳韩国龙仁,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斗山创新首次与国内氢燃料电池龙头企业牵手,双方将在超轻量化移动式燃料电池系统、氢能发电和储能市场开拓、应用场景打造和全球市场推广等方面启动全面战略合作。韩国斗山创新CEO李斗淳、CTO张世东,氢蓝时代董事长金晓辉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8、亿航智能联手天行健,将在湖南吉首矮寨奇观旅游区开展低空游览项目

亿航智能(Nasdaq: EH)宣布收到来自湖南省吉首市政府下属天行健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天行健”)的首批5架EH216自动驾驶飞行器的采购订单。双方计划在吉首市矮寨奇观旅游区(下文简称“矮寨奇观”)开发低空游览项目。

9、纵横股份与艾肯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7日下午,纵横股份与艾肯中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信双赢、共促发展”的原则,聚焦顶层设计,共同推进无人机在发展模式创新研究、品牌与生态圈系统建设、智能算法与大数据应用开发、智慧解决方案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10、武汉傲睿尔签约“湖北省大学生无人机系统创新大赛”

2022年6月24日,武汉傲睿尔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为“湖北省大学生无人系统创新大赛”战略合作方和技术支持单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