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养殖小龙虾!飞撒饲料,不仅节省人工费,还……

2022-06-23 10:56 性质:转载 作者:瑞安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瑞安市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正是小龙虾“狂欢”的季节,在云周街道有一件新鲜事,有人利用高科技的无人机养殖小龙虾。近日,记者走进云周街道浩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倪学权正在操...

眼下正是小龙虾“狂欢”的季节,在云周街道有一件新鲜事,有人利用高科技的无人机养殖小龙虾。

近日,记者走进云周街道浩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倪学权正在操作无人机给自家的几百亩小龙虾塘投撒饲料。只见一台直径有着成人双臂展开长度的无人机在虾塘旁起飞,随着一阵清风掠过,撒下的饲料颗粒在水面激起一圈圈涟漪……

小龙虾养殖对劳动力需求大,而随着农村劳动人口的减少,人工成本逐年上升,养殖户的成本也水涨船高。倪学权的虾塘也面临着请人难、请人贵的问题,如何降低养殖成本、提高收益?许多小龙虾养殖户都想办法。

倪学权说:“以前养小龙虾,都要靠人工来投喂,像我这300亩的虾塘需要1个工人背上打药器,沿着虾塘,边走边撒料,4个多小时才能完成。这项工作非常辛苦,也很难监管,饲料投放不均匀,很难控制用量,影响养殖效益。”

一时陷入困境的倪学权,决定去江苏的大养殖场“取经”。去年,他来到江苏的养殖场,发现了“无人机”这个好东西,回来就立马采购了。

“现在轻松多了,只要往无人机料箱里填上饲料,然后通过遥控器操作,无人机就自动起飞按照规划好的航线进行撒料,不到一个小时,300亩的虾塘全都完成撒料。”倪学权说。

“使用无人机进行养殖,非常精准、高效,而且一年能省下五六万块人工费。”倪学权说。

倪学权有这么丰富的养虾经验,一定是个养虾“老江湖”吧?殊不知,他从事小龙虾养殖才5年时间。

倪学权今年55岁,2017年结束了外地经商的业务,回到瑞安,成立了瑞安市浩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云周街道门台村承包了300亩地,从江苏盱眙购进了克氏原鳌虾的虾苗,从事小龙虾养殖。

除了养虾,每年下半年,倪学权会将虾塘水放干,种植单季水稻。2021年,他生产的“鑫绿尚”牌瑞香稻虾米被推荐为“2021浙江好稻米”金奖产品,获得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颁发的荣誉证书。他的养殖基地也成了瑞安市稻渔(虾)综合种养省级示范基地。

云周街道和农业部门也时常请倪学权给其他农户做经验推广,他毫不吝啬,倾囊相授。“养殖也有风险,我时常会凭自己的经验规劝农户们,不要一下子扩张规模,一点一点来,从一百亩开始,慢慢壮大。”倪学权说。

倪学权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近些年,因为养殖技术成熟,产出稳定,他的虾塘除去所有的成本,一亩能有大约3000元的收入,再加上下半年单季稻一亩能有几百元的收入,300亩地,一年收入能超百万元。

一只小龙虾,养成一个大产业。倪学权希望能将虾稻连作模式复制开来,未来他打算扩大规模,承包更多的土地,设置好农机用房,进行规模化科技化的种养,走上致富之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