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快讯 | 湖南宜章黄沙镇:植保无人机田间管理显身手

2022-06-14 10:55 性质:转载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央广网郴州6月13日消息(记者 欧峰 通讯员 黄展徕 黄志平)眼下正值水稻、烤烟、脐橙等农作物和水果的生长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多发时节。湖南省郴州市宜章...

央广网郴州6月13日消息(记者 欧峰 通讯员 黄展徕 黄志平)眼下正值水稻、烤烟、脐橙等农作物和水果的生长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多发时节。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黄沙镇大力推广无人机植保,让植保无人机飞到田间地头,当好“植保员”,让更多农民从田间地头中解放出来,拓宽致富途径。

植保无人机正在烤烟种植基地喷洒杀虫药液(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6月10日,在宜章县黄沙镇大黄家村烤烟种植基地里,一架携带着杀虫药液的“大疆T40”植保无人机在操作人员的操控下灵活自如地在低空飞行着。随着嗡嗡的旋翼转动声,雾状的药液被均匀地洒向田面。短短一分钟时间就已经完成一亩多烤烟田地的喷药工作。据操作人员介绍,这台无人机可从事喷药、撒种、施肥等多种农事作业,喷药可灵活搭载40升农药,实现每小时100余亩的喷洒效率。此外,这款植保无人机还具有自动规划作业航线等功能,极大地提升了安全作业性能和精准施药能力。

“过去打药全靠人工,我家80余亩烤烟田地雇10人还得干3天,现在有了植保无人机帮忙,个把小时就完成了全部药液喷洒任务,作业效率高了很多。”该镇大黄家村烤烟种植大户黄海学赞不绝口,“植保无人机打药不仅均匀度高、雾化效果好,避免了漏喷、复喷现象,还大大减少了人工成本费用。”

近年来,宜章县黄沙镇注重科技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植保无人机在该镇得到了有效推广。目前,该镇已有5台植保无人机,它们在田间地头大显身手,有效解决了农村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大大减轻了农民负担,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提升了农业产业的种植水平,保障了农业产业的稳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