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夷陵:无人机“对付”柑橘大实蝇 绿色防控当先锋

2022-06-07 10:11 性质:转载 作者:云上夷陵 来源:云上夷陵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6日,夷陵区2022年柑橘大实蝇绿色防控(飞防)示范暨联防现场推进会在太平溪镇小溪口村召开,示范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大力推进2022年柑橘大实蝇联防联控工作。...

6月6日,夷陵区2022年柑橘大实蝇绿色防控(飞防)示范暨联防现场推进会在太平溪镇小溪口村召开,示范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大力推进2022年柑橘大实蝇联防联控工作。

眼下,小溪口村橘园示范基地里的橘树长势正旺,树姿开张、枝梢短密,显得生机勃勃。夷陵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区乡两级柑橘、植保和农机专家等来到基地,给现场观摩的村民们讲解害虫习性、诱杀药液配制、施药时间间隔等相关知识。

随后,宜昌农田管家技术人员进行植保无人机现场喷药示范,两名无人机“飞手”操作专用无人机在橘园上空来回飞行,将药液均匀喷洒在橘树上,不到一小时,就完成了现场200亩橘园的喷药任务。植保无人机因其超高的作业效率、优异的防控效果已经成为夷陵区柑橘大实蝇防控的主要植保器械。

据了解,柑橘是夷陵区农业重要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夷陵区现有柑橘栽培面积32.1万亩,2021年产量79.6万吨,产值突破 32.5亿元。

柑橘大实蝇因发生范围广、防控难度大,一旦发生危害损失重,已成为夷陵区柑橘的主要虫害之一。根据区农技服务中心的虫情监测,当前,正是大实蝇成虫诱杀的关键期,搞好本次大实蝇联防联控是今年柑橘丰产增收的重要举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