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护神舟 联合飞机有人机改型无人机保障神十四成功发射

2022-06-06 10:03 性质:转载 作者:财报网 来源:财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在此次任务中,联合飞机集团研制生产的无人直升机系统圆满完成了发射保障工作,该机型是国内有人直升机...

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在此次任务中,联合飞机集团研制生产的无人直升机系统圆满完成了发射保障工作,该机型是国内有人直升机改无人技术在航天搜救领域的首次应用。

发射首区以沙漠、戈壁、山地为主,地形复杂、对搜索时效要求高、难度大,无人机利用开阔视野与机动能力能够高效进行观测与搜救。为完成保障任务,联合飞机与国内几大军工研究所组成的保障团队提前一个月奔赴发射基地。

联合飞机在本次保障任务使用的无人直升机为有人直升机改型无人机,该技术在国内航天搜救方面是首次应用,原机型已在7个国家地区取得适航认证。联合飞机公司独立自主研发,采用多项有人机电传飞控技术、多余度飞行控制与导航一体化系统、电传作动器、智能供配电管理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完成传统有人驾驶飞机向高安全、多余度的无人化转型。

该型最大起飞重量达到700公斤,最大速度为每小时180千米,且能够在六级强风环境下起降。由于具备大荷载能力,可用于装配大型任务设备或同时挂载多种任务设备执行综合任务,除航天保障之外,也可以应用于应急运输、情报侦察、海上安全搜索等领域。

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预测,预计到2025年,中国机队规模将大幅增加,民用直升机机队规模将达到1874架。联合飞机常务副总裁王康弘表示:“把一架有人直升机改造为无人机,能为直升机延长3至5年的使用寿命,假如每年能够将1000架不同级别的有人直升机改为无人直升机,按照每架直升机配置2-3名驾驶员计算,每个直升机飞行员综合培训费用80万元,仅从培训费用角度,就可为国家节省费用大约20亿元。”

《“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针对无人机产业,规划大力引导无人机创新发展、引导无人机技术持续完善等内容,并提出无人机十四五期间运行小时数于2025年达到250万小时。作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热点,无人机正在成为中国经济成长的新动力,与航天、地质勘探农业、海事、应急救援等行业深度融合,不断拓展新业态、新模式。

联合飞机董事长兼总裁田刚印表示:“随着神舟十四号的成功发射,中国航天再次迈出了坚实一步。联合飞机也继今年4月守护神舟十三成功返程之后,再度承担神舟十四发射保障工作,重任在肩,使命如磐,联合飞机的研发和保障能力必将精益求精,守护航天事业行稳致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