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赛事解读|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飞思实验室空中机器人项目-仿真与自主任务赛项

2022-05-20 11:02 性质:转载 作者:飞思实验室 来源:飞思实验室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飞思实验室承办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无人机仿真与自主任务赛项,自5月6日开启赛事报名通道以来,受到了全国院校的高度关注。? 点击图片查看赛事...

飞思实验室承办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无人机仿真与自主任务赛项,自5月6日开启赛事报名通道以来,受到了全国院校的高度关注。

👉 点击图片查看赛事详情

赛事背景: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是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家级机器人赛事,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项目、空中机器人项目等22大项目。该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大赛。

FEISILAB赛事解读1

赛项介绍

飞思实验室空中机器人项目-仿真与自主任务赛赛项共包含两个赛段:(1)无人机仿真赛、(2)无人机自主任务赛。旨在通过仿真赛及自主任务赛两个赛段,加深参赛选手对于飞行机器人相关知识的理解,充分发挥智能无人系统领域学术引领作用,提升推动无人系统高端前沿技术创新。

赛段一:无人机仿真赛

参赛队伍根据组委会提供的仿真场景和无人机仿真模型,设计无人机飞行控制算法,使得无人机可以具备自主起飞、目标识别、自动避障、路径规划等基本功能,并完成规定的比赛任务。

赛段二:无人机自主任务赛

设计一个四旋翼无人机实飞机器人,要求具备自主起飞、目标识别、自动避障、路径规划等基本功能,并完成规定的比赛任务。

2

参赛设备说明

(1)无人机仿真赛赛段:

所用仿真场景和无人机仿真模型飞思实验室提供。

(2)无人机自主任务赛:

赛项不指定参赛设备,参赛选手可按需购买。为参赛之便,飞思实验室提供飞思FX310智能无人机、飞思ROVER-动态降落平台、自主任务赛专用配套场景的购买链接,用于赛项练习。


飞思FX310智能无人机


飞思FX310智能无人机是室内智能飞行器,使用高强度碳纤维和3D打印技术相结合设计制造。载重大,飞行时间长。内部采用激光定高和光流定点,性能优秀,飞行稳定,使用简单,一键起降。主要应用于室内slam导航、视觉跟随、目标识别、人工智能开发等领域。

【购买链接】飞思FX310智能无人机

https://m.tb.cn/h.fHr29Yd?tk=q5nY2k7oOMe


飞思ROVER-动态降落平台


专为赛事研发的动态降落平台,载重量大、运行时间长、轻松实现天地协同。

【购买链接】飞思Rover-动态降落平台

https://m.tb.cn/h.ftrMzUP?tk=W1IG2k7qOWo


自主任务赛专用配套场景


无人机自主任务赛专用配套场景,含具体比赛场地尺寸图及主体障碍物,可用于赛项练习,飞行测试等。

【赛事专用】无人机自主任务赛专用配套场景:

https://m.tb.cn/h.fHr1ZxI?tk=TIDH2k7nhvB

3

报名方式

通过下方报名通道报名,2022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赛事主办方收取参赛保证金,正常提交材料,参加赛事,比赛结束后会原路退回。报名审核通过后,视为报名成功可进入比赛环节。

报名通道:2022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官网http://www.robotmatch.cn/Contents/Announcements/2022-1-23-20-54-0-6298.htm

或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4

加入赛事报名咨询群

飞思实验室空中机器人项目-仿真与自主任务赛交流群将实时发布培训通知、报名指南。

使用QQ扫码或搜索群号加入赛事交流群,

了解更多赛事信息

(申请加入请备注学校、姓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