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出动!临沂全市严查!

2022-05-20 10:46 性质:转载 作者:沂水发布 来源:沂水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正值罂粟生长旺盛期对非法种植罂粟坚决说“NO”!!!近日,临沂公安以禁毒宣传、实地踏查、警用无人机巡查“三结合”的方式在全市开展禁种铲毒工作离开地面,...

当前

正值罂粟生长旺盛期

对非法种植罂粟

坚决说

“NO”!!!

近日,临沂公安

以禁毒宣传、实地踏查、警用无人机巡查

“三结合”的方式

在全市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离开地面,冲上云霄

高空中

无人机的视角

无死角,全覆盖

非法种植罂粟一“目”了然

罗庄

近日,罗庄公安分局盛庄派出所开展“空中”踏查铲毒行动,工作人员熟练地操控着无人机,空中巡查偷种罂粟情况,布下“天罗地网”,确保不留死角。无人机巡查发现10余处罂粟种植点,共铲除罂粟168株。

河东

为全面开展禁种铲毒工作,近日,河东公安深入社区村居巡查,重拳打击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犯罪行为。

4月25日,河东公安温泉路派出所会同禁毒大队查处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当日,禁毒大队利用无人机在辖区进行高空侦查时,在温泉路所辖区某村一院落中发现罂粟原作物。民警经现场清点、拍照后,依法对罂粟植株进行铲除。

经查,该处罂粟是该村村民王某贤非法种植的。据王某贤称,听说罂粟是一味药能够治疗多种疾病,打算种几株熬水治疗腿疼。目前,违法行为人王某贤被河东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4月27日,相公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相公街道某村有人在自家院落内非法种植罂粟。接警后,相公派出所迅速行动,会同分局禁毒大队展开巡查。经查,村民王某在自家院落内非法种植罂粟,民警当即进行铲除。目前,王某已被行政拘留。

4月28日,汤河派出所值班民警在禁种铲毒踏查过程中,发现汤河镇某村村民李某在其院内非法种植罂粟,民警随即依法全部将其铲除。“这是毒品,种一株也犯法,一定要牢记!”民警现场向李某普及禁种铲毒知识。目前,违法嫌疑人已被行政拘留。

5月13日,河东分局工业园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中发现,辖区村民刘某某和陈某某在自家菜园内违法种植罂粟。随后,民警当场将罂粟进行铲除。目前,两名违法行为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5月12日,河东分局相公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辖区村民郑某某在家中非法种植罂粟。民警经现场清点后,依法对罂粟植株进行铲除。对违法行为人郑某某予以行政拘留。

临港

为有效预防田间种植罂粟和打击毒品犯罪,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实现临港辖区内“零种植”“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近日,临港公安分局组织民辅警利用无人机高空巡查毒品原植物,开展“地毯式”罂粟检查工作,让罂粟无处遁形。

截至目前,共查处两起个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铲除毒株136株。

兰陵

兰陵县禁毒办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无人机航测非法种植罂粟情况。

费县

费县公安局利用无人机灵巧度强、清晰度高、观察范围广、震慑力大的优势,深入偏僻村居、田间地头及地形复杂区域,开展空中踏查,为禁种铲毒插上科技的“翅膀”,让禁毒行动智慧有效。

郯城

郯城县公安局采取无人机航拍的科技手段,对荒野田地、废弃院落、楼顶阳台等人工踏查无法发现的死角盲区,进行大范围高空巡航巡查,最大限度发现和铲除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

平邑

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铲除毒品原植物,平邑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启用无人机进行航测踏查。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1条

【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

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一)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

(二)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

(三)抗拒铲除的。

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以免除处罚。

非法种植罂粟治安处罚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1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

(二)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少量未经灭活的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的;

(三)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

有前款第一项行为,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不予处罚。

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植物

请广大市民切勿心存侥幸

如果您已栽种,请自行铲除

如果您发现他人栽种

请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

来源:琅琊新闻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