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制造业是“国家安全的重要杠杆”:意大利工业联合会主席Bonomi呼吁“永久扩展”工业4.0计划

2022-04-29 10:36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与乌克兰冲突有关的困难要求采取更广泛的结构性措施,以支持企业并避免炸毁 "火车头国家":这是Confindustria(意大利工业联合会)主席Carlo Bonomi在众议院和...

乌克兰冲突有关的困难要求采取更广泛的结构性措施,以支持企业并避免炸毁 "火车头国家":这是Confindustria(意大利工业联合会)主席Carlo Bonomi在众议院和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审查经济和金融文件(DEF)的听证会上发出的信息。

主席强调,DEF中提供的宏观经济框架--该框架概述了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2.9%的趋势增长,其基础是第一季度收缩0.5%,第二季度复苏,夏季几个月恢复持续增长--似乎很乐观,似乎没有把握住当前形势的非凡困难。

有可能破坏2021年记录的复苏、国家复兴计划的积极影响和整个工业系统的稳定的困难。事实上,由Centro Studi Confindustria(CSC)进行的调查显示,情况比DEF中描述的要严重得多,几乎每两家公司中就有一家有可能在两个半月内不得不减少生产。

今年意大利将陷入衰退

CSC 进行的分析强调了一个困难的情景,即经济衰退的阴影掩盖了复苏的一年(2021 年),但由于大流行导致供应链中断 - 商品价格上涨和供应问题——已经对企业的弹性造成了压力。

Bonomi 指定的分析从非悲观情景开始,因为它基于这样的假设,即冲突将在短时间内(到 6 月)解决,生产部门没有电力配给,波及 PNRR 的实施。

即使考虑到这些因素,CSC 估计今年的GDP 将增长+ 1.9%。然而,Bonomi 强调,由于去年的出色反弹,积极的变化完全归功于 2021 年底已经“获得”的一个(+ 2.3%)。“事实上,任何低于每年 2.3% 的 GDP 变化都意味着今年我们将陷入衰退”,总统指出。

根据所分析的情景,CSC 估计,前两个季度意大利经济将进入“技术性衰退”(分别为-0.2% 和 -0.5%),这不会被第二季度预期的小幅复苏所抵消。半年。并且,3 月份工业生产将进一步下降,降幅为 -1.5%。

制造国家安全的重要杠杆

在向政府和工会发出团结、责任和三方协议的呼吁后,Bonomi 坚定的认为制造业必须被视为国家安全的杠杆。

因此,这意味着对工业采取结构性措施——也是在其他欧洲国家已经采取的措施之后——首先将工业4.0 计划扩展为“作为国家选择的永久工具”。

一项必须伴随缴款措施、财政措施、积极的劳工政策、对研发的支持的工具,所有这些都将自己作为一个永久目标

●提高我们产品的附加值。

●在我们为了他人的利益而放弃或我们落后的技术和产品中获得卓越和自主权。

●不断强化资本化和自我投资倾向。

●对中小型金融科技公司开放,而不仅仅是传统金融中介。

●伴随重组、兼并和收购,逐渐但系统地导致行业规模和财务规模的增加。

因此,Confindustria 提出的这一战略是该行业着眼于未来的防御和促进战略,但必须建立在国内和国际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的基础上。

“捍卫我们行业的战略性质还意味着在乌克兰当前的冲突中清楚地知道应该促进什么,应该避免什么?”Bonomi 评论道,他强调了开始思考“关于一个宏大和欧盟和美国共同担保重建乌克兰的资金,并为新入侵后的俄罗斯以及其他有兴趣重新调整生产和供应重点的中国推出一系列具有共同经济利益的措施”。

“要么欧洲有能力说这种语言的政治家,要么三个大国的军事地缘政治将对我们产生隐性影响,这是我们不能承受的错误。”他总结说。

二分之一的公司可能会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减产

事实上,能源和石油价格的上涨给企业带来了压力,到目前为止,企业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或完全)吸收了成本上升,利润率下降或归零。对与 Confindustria 相关的公司样本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16% 的公司已经减产。而超过 1/3 则表明他们只能持续三个月而不会大幅停赛。这意味着,在两个半月内,几乎有二分之一的公司将减产。国家层面缺乏严肃的行动和欧洲层面的协调行动计划只会增加企业的风险。

事实上,能源价格的上涨正在以不同的方式影响欧洲公司,这既是因为能源价格存在很大差异,也是因为政府采用了不同的工具来保护其工业部门。

“很明显,全球宏观区域之间以及欧洲国家之间某些投入品的价格差异如此之大,对意大利工业的竞争力产生了非常负面的影响。特别是对于在能源密集型行业运营的公司。”Bonomi 呼吁:

“我们需要欧洲的天然气价格”

因此,Bonomi 呼吁欧洲团结,这不仅限于就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协议,还必须符合应对这场危机所采取的战略。在国家层面,Bonomi 强调有必要将迄今为止所采取措施的参考时间框架(至少延长至一年)。这将允许公司计划并在许多情况下进行生产活动。

一方面,必须与欧洲层面的反应相结合的措施旨在获得共同的天然气价格,以保护工业,并被投机活动和供应方面的异常经济状况所占据。

另一方面,还必须对ETS机制(欧盟的排放配额交易系统)采取行动,以阻止对能源市场和二氧化碳排放配额的投机操作。但是 Confindustria 在这方面的提议走得更远:实际上,Bonomi 提议的是暂停该机制,以实施减少投机的必要措施,在新的减排目标之后,投机急剧上升。

德拉吉政府采取的措施不足

意大利政府的反应也必须远远超出迄今为止所做的,与其他国家采用的工具相比,这是短视和不足的。“德国正在拨款 1000 亿欧元,通过紧急信贷额度、股权干预和赠款来支持企业,以抵消成本增加。我们与 Def 分配了 50 亿美元”,Bonomi 回忆道。

首先,必须避免不正确的收入政策进一步加剧通胀螺旋的危险。事实上,通货膨胀的进一步上升可能会进一步损害工业生产,这既是因为生产者价格上涨,也是因为它会大大耗尽需求。

此外,必须避免劳动力成本的任何增加。相反,Bonomi 恰恰强调,鉴于目前的情况和对未来几个月的估计,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对这一点进行干预更为合适。他强调说:“像最新的预算法那样减轻税收负担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干预劳动力成本。”

公司发现自己在经营的情况的另一个后果是对投资决策的信心下降。反复重申的投资对于大流行后的复苏和赢得生态转型的挑战是必不可少的。

因此,有必要加强流动性和投资支持措施。Bonomi 特别强调,至少在整个 2022 年都需要重新加强公共担保,从中小企业担保基金开始。

新的临时援助框架为受危机打击的公司提供了可能的干预措施,但必须适应当前经济形势的需要。为此,意大利政府应努力提高对欧盟委员会的认识,旨在允许显着延长可授予的担保期限,至少长达 15-20 年。

保护PNRR 至关重要

Bonomi 警告说,价格上涨也可能危及PNRR 的积极影响,因为某些计划中的干预措施可能难以以当前价格实施。

他强调说:“因此,有必要确定一种稳定的机制来补偿服务和供应部门的公司在建合同价格的上涨。”同时,需要提出欧洲层面的讨论来审查最后期限和目标

修订并不意味着放慢 PNRR 和计划中的改革,这对于国家体系的现代化和竞争力至关重要。相反,Bonomi 坚持需要建立一个监控体系,以验证已经开始的行动和改革是否符合时代和目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