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环保巡检方案

2022-04-25 11:00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远石 来源: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通常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区和饮用水保护区的监测面积较大,位置偏远,且交通不便,这对人工巡检来说是很大的困难;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较为复杂,变化较快,...

通常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区和饮用水保护区的监测面积较大,位置偏远,且交通不便,这对人工巡检来说是很大的困难;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较为复杂,变化较快,监管任务重,监测范围相对较大,采用人工监管的方式进行巡检较为困难;入河排污口有大量暗管,大量涉及排污口的企业距离较远,涉及范围较广,人工搜索难度较大。

方案应用

一、污染源的检测、识别和监测

安装在系统上的多光谱成像仪生成多光谱图像,结合区域信息和传统地点信息,可以直观地识别污染源、污染口和可见漂浮物。生成的分布图可以作为环境评价和环境监测的依据,有效监测地表水环境质量,提供水体富营养化、水华、水体透明度、悬浮物、排污口污染状况等信息的专题图,从而实现监测水质特征污染物的目的。无人机巡检可以从宏观角度观察污染源分布、排放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为环境监测提供决策支持;同时利用无人机监测平台可以监测排污口的污染状况,还可以实时跟踪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及时捕捉非法污染源并收集证据,为环境监测和执法提供及时高效的技术服务。

二、空气质量调查—气体检测

无人机系统同时配备可见光、红外云台和复合气体传感器,可以自动识别和记录气体的射程、名称、经纬度、时间和高度。气体浓度值实时反馈,通过数据传输反馈到地面站。经过处理和分析,当有害气体浓度超标时,后台会及时发出警报,并通过遥控器控制无人机运行结束。

三、烟雾探测、火灾识别和火灾面积计算

通过正常的巡检,基于可见光和红外设备检测烟雾和明火,提供报警和位置信息反馈,并基于图像识别技术提供灾后评估数据,可应用于森林和草原火灾处置。利用无人机还可以绘制态势图,整合多光谱和变焦云台信息,预测安全隐患,为救灾和灾后生态恢复判断和规划决策提供准确信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