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立体化疫情防控工作 太原公安组建无人机“警航”队伍

2022-04-19 11:12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民网太原4月17日电 (记者 朱紫阳 王帆)“太原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核酸检测时,请注意个人安全防护,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行。”近日,在太原...

人民网太原4月17日电 (记者 朱紫阳 王帆)“太原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核酸检测时,请注意个人安全防护,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行。”近日,在太原市阳曲县黄寨镇上庄村,显示着“太原市公安局”字样的无人机向村民们发出提醒。

4月11日,太原市公安局创新勤务模式,强化科技支撑,临时组建无人机“警航”队伍,打造立体化疫情防控工作新格局。警用无人机配备了图传设备、喊话系统,具有飞行速度快、覆盖区域广、宣传能力强、无需直接接触的特点,可以开展地空立体式全方位疫情防控宣传和巡查。

目前,太原市公安局“警航”队伍配置了7架无人机和7名队员,分3组作战,全天候、多时段在重点封控区域执行高空瞭望、巡逻防控、宣传引导等飞行任务。

“无人机‘警航’队伍将在缓解警力紧张、扩展防控区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降低感染风险,有效提高疫情防控效能,为疫情防控发挥重要科技支撑作用。”太原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支队长侯伟星介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