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亚马逊是UPS最大的客户,也是其最大的竞争威胁

2022-04-18 10:2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名 UPS 司机从马里兰州兰多弗的一个 UPS 设施出发。几十年来,UPS Inc.(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及其棕色送货卡车一直统治着美国街头。但 UPS 最大...

一名 UPS 司机从马里兰州兰多弗的一个 UPS 设施出发。

几十年来,UPS Inc.(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及其棕色送货卡车一直统治着美国街头。但 UPS 最大的客户和竞争对手亚马逊今年可能会超过这家总部位于佐治亚州桑迪斯普林斯的公司,成为美国最大的包裹承运商。

这场竞争可以追溯到 2013 年的假期,当时 UPS 运输网络的崩溃导致数百万件订购的礼物未能在圣诞节前及时送达。亚马逊发行了礼品卡和退款来安抚愤怒的顾客——并迅速建立了一个送货上门网络,这样它就不必如此依赖 UPS。这场高风险竞争是西海岸科技巨头如何扰乱传统产业并迫使旧经济中坚分子重塑自我或冒被留在后视镜中的风险的又一个引人注目的例子。

这场战斗的结果可能会对消费者的购物方式、他们获得包裹的速度以及交付货物的费用产生重大影响。同样悬而未决的还有 UPS 的 534,000 名员工的财富,以及为司机支付近 40 美元时薪的丰厚的 UPS 工会工作。

不仅亚马逊的仓库、飞机和卡车在动摇。这家电子商务巨头还普及了“免费送货”的理念——这对 UPS 来说是一种潜在的生存威胁,长期以来,UPS 一直因向商店、办公室和家庭运送货物而获得丰厚的报酬。

一辆卡车在纽约史泰登岛的亚马逊 LDJ5 配送中心外行驶

根据公司数据和行业估计,2021 年亚马逊在美国交付了超过 50 亿个包裹,而 UPS 在美国交付了大约 55 亿个包裹。亚马逊的数据远非准确,因为该公司并未分享其所有的运输数据。

亚马逊曾表示,它今年可能会超过 UPS,尽管 UPS 拥有一个多世纪以来建立起来的更广泛的空中和地面网络,但它并不孤单。

物流咨询公司 MWPVL International 总裁马克-沃尔夫拉特( Marc Wulfraat )认为,亚马逊的美国包裹量将在 2022 年超过 UPS——并且在五年内拥有足够大的物流网络,无需依赖 UPS 或美国邮政服务。

迄今为止,尽管面临竞争威胁,UPS 的收入和利润仍保持增长。这是因为随着电子商务的广泛激增,包裹的数量正在增加。在病毒大流行期间,这种激增已经进入了更高的档次,消费者订购的任何东西都可以直接运送到他们家门口。

自 2014 年以来,UPS 自身的收入增长了三分之二,其中去年增长了 15%。它预计其今年的收入将在其历史上首次突破 1000 亿美元。其利润率虽然波动不定,但总体上保持强劲。

与几年前与亚马逊断绝关系的联邦快递不同,UPS 继续将亚马逊视为客户,而不仅仅是竞争对手。亚马逊及其附属公司去年约占 UPS 收入的 11.7%,超过任何其他零售商。

“我们与亚马逊的关系很好。”UPS 首席执行官卡罗尔·托梅今年早些时候告诉投资者,我们已经就我们应该采取的数量以及他们应该保持的数量达成了一致,这对两家公司都是最有效的。

但托梅也意识到竞争环境正在发生变化。自从她执掌这家航运巨头以来,她的口号一直是“最好不要做大”——这对于一家在其网站上吹嘘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包裹递送公司”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明显的转变。

作为该战略的一部分,UPS 越来越多地瞄准亚马逊业务最少的地区。它们包括为没有自己的仓库或运输部门的中小型企业提供的物流、企业对企业的运输,以及提供药品和其他对温度敏感的医疗运输的专业领域。

亚马逊方面表示,它正在扩大其运输网络,“以更快地向更多客户交付。”

免费送货的竞争威胁

大约一个世纪以来,UPS 一直依赖包裹递送这个摇钱树。

该公司于 1907 年开始提供信使服务,1919 年成为联合包裹服务公司。到 1975 年,它为美国的每个地址提供服务,并开始向国际扩张。几十年来,UPS 和联邦快递几乎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航运双寡头垄断,UPS 以其广泛的地面网络而闻名,而联邦快递则因其隔夜空运而闻名。邮政服务也是一个主要参与者,但它专注于较慢的邮件递送。

UPS 庞大的全球航运网络长期以来一直是对抗竞争对手的堡垒,因为建设基础设施以如此迅速地在世界各地运送如此多的包裹的成本很高。在被德国邮政垄断企业德国邮政收购后,DHL 在美国大力推动,在广告活动中承诺“黄色是新棕色”。到 2008 年,它已经撤退,将空运包裹转移到 UPS 并削减其地面网络。

亚马逊已被证明是一个更强大的挑战者,因为它是一个巨大的在线零售商。通过自己的履行网络,它可以为在其网站上销售产品的数百万企业运送产品。

该公司于 1994 年以在线书商起家,并于 2001 年与全国连锁书店 Borders Group 合作,然后将其倒闭。在扩大产品供应后,Circuit City、Sears 和 Toys “R” Us 等其他零售商申请破产保护。

如今,虽然UPS在Transport Topics 的北美最大的出租承运商 100 强名单中排名第一,但亚马逊的收入几乎是 UPS 的 5 倍,其股票市值几乎是 10 倍。亚马逊在北美最大的私营运营商运输主题 100 强名单中排名第 22 位。

亚马逊零售战略的成功部分归功于促进两天和次日送达以及免费送货。

亚马逊在其网站上建议电子商务企业提高价格以支付免费送货的成本。对于消费者来说,运输成本变得更加不透明,包含在产品的总价格中。

“没有免费送货这回事!”UPS 全球客户解决方案总裁比尔-斯沃德( Bill Seward) 说:“即使你不想收费,也要花很多钱。”

尽管如此,亚马逊并不将运输视为利润中心,并且可能愿意接受比 UPS 更低的运输利润率。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长期以来一直说:‘你的利润就是我的机会’。”货运技术公司 ShipMatrix 总裁萨蒂什·金德尔 (Satish Jindel) 说:“如果亚马逊使用的服务比亚马逊的利润率高,贝索斯就会 "想把它引入内部。”

Transportation Insight 的首席战略官约翰哈伯认为,亚马逊正在利用其庞大的云计算业务的收入来补贴运输成本。

亚马逊自己的基础设施不断增长。仅在乔治亚州,它就拥有 30 多个配送和分拣中心、9 个配送站、一个技术中心、航空网关和亚马逊枢纽储物柜,以及 12 个全食超市门店。

该公司订购了 100,000 辆 Rivian 电动送货卡车,并一直在亚特兰大测试包裹送货机器人。在空中,它的飞行网络在过去几年中增加了一倍多,现在亚马逊航空机队中有 85 架飞机。自 2019 年在那里开通航班以来,它还在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进行了扩建。

UPS 越来越瞄准专业服务

目前尚不清楚亚马逊和 UPS 之间的宿敌之战将如何结束。

UPS 仍然强大,在全球拥有 1,800 多个设施,拥有 280 多架飞机和数百架飞机租赁或包机。它将其难以复制的全球航运网络视为竞争优势。

“我们预计未来会有新的竞争对手。”UPS 的 Seward 说:“来吧。我们准备好了。”

UPS 也在多元化并专注于医疗保健等利润丰厚的领域,从而减少对其传统业务的依赖。

UPS 可以利用其冷藏和冷冻仓库网络以及运输技术来运输需要保持在精确温度下的药品和生物制品。通过在全球运送 COVID-19 疫苗方面发挥关键作用,UPS 获得了更多经验并显着扩大了其冷冻库容量。

它还推出了无人机送货航空公司,使用无人机运送 CVS 处方、偏远地区的紧急运送和医院校园的医疗样本。

虽然亚马逊拥有快递承包商和 Amazon Flex 按需交付司机网络,但 UPS 去年收购了按需交付技术平台 Roadie。Roadie 拥有超过 200,000 名众包司机,他们可能比 UPS 的工会司机便宜。在本月早些时候纽约市一家仓库的工人投票组建工会后,亚马逊面临着更多劳工组织的前景。

没有争议的一件事是:航运世界正在发生巨大变化。

“我并没有真正看到 FedEx 和 UPS 失败和消失。”LateShipment.com 首席执行官 Sriram Sridhar 说;尽管如此,他预测,他们“将不得不想办法在未来十年内重塑自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