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喷洒助丰收 河南尉氏县麦田管理用上“黑科技”

2022-03-31 10:07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日报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30日,在开封市尉氏县大桥乡席苏村的麦田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进行喷药作业,数百亩的麦田的农药喷洒作业,短短一两个小时就完成了。“这一段时间由于天气连...

3月30日,在开封市尉氏县大桥乡席苏村的麦田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进行喷药作业,数百亩的麦田的农药喷洒作业,短短一两个小时就完成了。

“这一段时间由于天气连阴,小麦容易生白粉病和纹枯病,现在主要给小麦喷洒的是‘套餐’,既有营养药又有防治病虫害的药。”无人机操作手说道。席苏村的农业合作社种植有500余亩小麦,以往喷洒农药时需要雇人,费时费力不说,喷洒不均匀的情况时有发生,现在用无人机喷洒,一天就能完成,而且省农药、喷洒均匀效果好。

合作社除了给区域内流转的田地作业,还帮助附近的种植户排忧解难,“我家有5亩小麦,以往打药的时候背着喷雾器打,人累的不行不说,效率还低,在小麦垄里走还容易踩倒麦子,现在用无人机可方便了,一亩地5块钱的费用不算多,可省了大事。”小麦种植户说道。

据悉,大桥乡共有28个种植合作社,共有植保无人机10台,该乡农业部门对植保无人机统一管理,成立农业飞防工作队,大力推广用无人机开展麦田管理,“用无人机喷洒,不仅效果好,农药用量也下降近20%,从而实现减少农药施用量,促进农业绿色发展的目标。”该乡农业负责人介绍到。

随着农业现化的发展,农机现代化也是“三农”的发展趋势,有了植保无人机这个“神器”的助力,农民种地更方便、更高效、更环保,大桥乡顺应农业农村发展规律,不断满足群众生产需求,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为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韩军丽/文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