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现代科技能拯救世界吗?

2022-03-25 13:10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未来的奇迹网络"、"互联社会的关键技术 "或 "数字时代的开端"--阅读有关最新移动通信标准的标题,似乎5G将解决我们所有的问题,并带来我们甚至不知道我们需要...

"未来的奇迹网络"、"互联社会的关键技术 "或 "数字时代的开端"--阅读有关最新移动通信标准的标题,似乎5G将解决我们所有的问题,并带来我们甚至不知道我们需要的可能性。与以前的无线通信标准相比,5G承诺的速度要快很多倍,延迟极低。5G网络还可以同时连接更多的设备。结合其他关键技术,如边缘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新一代移动通信正在成为完全连接生活所有领域的基础,但特别是工业。事实上,企业从5G的功能中受益最多,预测性机器维护、制造业中的移动机器人、运输和物流业中的自主车辆以及服务技术人员的增强现实应用肯定是最好的例子。

但是,5G是否也是一项能够拯救我们世界的技术,换句话说,确保更大的可持续性和社会正义?当然,任何数字化最初都会对生态平衡产生负面影响,特别是由于它在生产和运行中所消耗的资源和能源。另一方面,数字化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工作,帮助我们节约能源,并有可能解决我们时代的紧迫挑战。一个很好的例子是为日益老龄化的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由于智能连接和强大的移动网络,每个人都有全新的机会来获得健康,或者更好的是,保持健康。例如,得益于5G,可穿戴设备可以持续地将血压信息和许多其他数据实时传输给主治医生,以便及时作出反应。反过来,配备了5G的 "智能救护车 "能够进行精确的视频诊断,从而在前往医院的路上进行优化治疗。5G技术还为每一位患者打开了获得世界级医学的机会。我们看到了这一点,例如虚拟现实技术,它允许医生从远程地点协助手术。

农业方面,5G可以帮助提高效率,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自主耕作的机器或无人机可以用来检测植物健康、土壤质量或湿度的变化,并根据需要精确施用农药、水或肥料。5G的另一个应用领域是智能电网。这些智能控制的电网确保在任何时候都能准确地生产出所需的电力,最好是在瓦特的单位内。总的来说,由于5G的惊人速度,城市将比今天有更好的连接和更有效的运行。

但要使新技术迅速起飞并为所有人所用,合作在我们的全球化世界中至关重要。就5G标准而言,作为5G ACIA(5G互联产业和自动化联盟)和5GAA(5G汽车协会)倡议的一部分,业界从一开始就在制定技术规范。与前几代移动通信的情况不同,这次5G网络功能发展的驱动力是工业用例,而不是依赖运营商定义的标准化。至关重要的是,合作正在创造标准、工具和平台,以实现更快的创新。我们也可以从开源社区的工作方式中学到很多。此外,最好的例子莫过于制药公司、政府、监管机构和卫生部门联合起来后,COVID-19疫苗的生产和分发速度。它还表明,如果有意愿,根深蒂固的非生产性工作方式可以在一夜之间得到转变。

有一点是肯定的,5G技术不仅会改变我们的世界,它还会促进更大的可持续性和社会正义。因为移动通信的新标准将是未来创新的巨大驱动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