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一亩地追肥仅需1分钟 荔波无人机高效助春耕

2022-03-18 09:57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资讯 来源:人民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正是果树追肥促粉的好时节。为抢抓农时,确保今年果林丰产增收,连日来,在荔波县玉屏街道罗布木果园里,技术人员用大型无人机给刚修剪好的果树施肥,施肥...

眼下,正是果树追肥促粉的好时节。为抢抓农时,确保今年果林丰产增收,连日来,在荔波县玉屏街道罗布木果园里,技术人员用大型无人机给刚修剪好的果树施肥,施肥效率成倍增长,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

无人机给果树施肥。

随着“嗡嗡”的声音响起,植保无人机腾空而起,匀速向眼前的果林飞去,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按照指令,无人机均匀地将含氨基酸水溶肥、催花授粉座果灵和一喷绿的混合溶液以雾化的形式喷洒在果树叶面上。

“无人机喷施作业,比人工劳作方便不少。”作为无人机飞手,卢有盛的这架无人机遵循航线,仅半个小时不到就完成了20余亩果树的施肥作业,相当于4个人1天的劳作。

无人机给果树施肥。

据卢有盛介绍,在当下,每亩地的无人机植保服务费在25元左右,这也是给众多果农和合作社提供的一项农业社会化服务,多被用于较大规模的山地果树植保服务。

无人机已是春耕施肥的主力军,据果农邹志能介绍:“无人机效率高,节省费用,现在都是我们经果林作业的主力军咧,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

无人机给果树施肥。

近年来,荔波县大力发展农业,依托合作社、家庭农场,聚集人力资源、先进技术、优势品种等生产要素,持续扩大特色经果林产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目前,全县种植荔波蜜柚、枇杷、血桃等水果达13万亩。

“今年,我们将大力开展科技兴农、科技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同时依托区位优势,发展现代观光农业,把乡村旅游、民宿产业、农家乐带动起来。”荔波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韩然勤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