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在无人机线路巡检中,如何快速提升巡检效率?

2022-03-11 15:54 性质:转载 作者: 成都远石 来源: 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无人机线路巡检中,巡检效率是十分重要的。以日常输电线路巡检作业为例,能够从以下7个方面快速提升多旋翼无人机的巡线效率。1、选择合适的无人机机型根据不同...

无人机线路巡检中,巡检效率是十分重要的。以日常输电线路巡检作业为例,能够从以下7个方面快速提升多旋翼无人机的巡线效率。

1、选择合适的无人机机型

根据不同的任务和线路环境特点,选择不同的机型进行作业,从而实现高效作业。

2、检查电池的数量和状态

在数量方面,电池数量与作业量要足够匹配。在电池状态方面,需要检查电池的外观是否存在损坏、变形,电池接口的金属片是否存在破损、电池电量状态等。

3、提前了解巡检线路的现场环境

在出发前,可以根据卫星图、地形图等多种资料,对需要巡视的线路的以下环境要素进行事先调查:地形条件状况、飞行空域有无遮挡物等,充分了解现场环境,此外,还可以为进一步的线路分段规划提供依据。

4、制定巡检飞行计划

在制定航线规划时,需要兼顾顺序安排、对于线路塔上重要部位顺逆光的拍摄手法选择、曝光补偿的控制等。

5、设定合适的导线巡检作业高度

在对特定线路进行飞行巡视时,需要对线路进行恒定距离的跟随录像。此时,飞行器的飞行高度应尽可能与导线错开高度,距离相差1~2米比较好,以防由于操作失误而导致撞线及坠机。

6、设定合适的通道巡检作业高度

在日常巡检中,需要把作业高度设定在地线之上,等飞行器到达指定的飞行高度之后,再开始作业,防止飞行器遭遇撞击。

7、设定合适的巡检作业半径

受续航和短波射频信号特点的影响,无人机在进行巡线作业时,作业半径不应超过2.5 km。当电池电量降至35%-40%区间时,应考虑立即全速返航,避免触发低电量强制降落,导致无人机丢失。

成都远石多年来致力于二、三维的GIS技术以及无人机航测服务。

在GIS方面,系统平台与行业需求深度结合,现已在仿真模拟、土地资产管理、人口信息管理、智慧水务、智慧矿山、智慧城市/园区等行业有了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

在无人机航测方面,拥有多年西南地区航测作业经验,现具备DLG、DOM、DEM、DRG、三维实景模型及机载激光雷达全套数据成果的生产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