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聚焦两会丨全国政协委员、网易CEO丁磊:扩大低空开放范围和限制,将通航机场建设纳入新基建,鼓励更多企业 技术 资本投入通航

2022-03-09 11:45 性质:转载 作者:通航委 来源:通航委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提交了多份提案。其中,丁磊重点关注低空经济这一新兴经济领域,从我国通用航天产业...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提交了多份提案。其中,丁磊重点关注低空经济这一新兴经济领域,从我国通用航天产业未来发展角度出发, 建议逐步扩大低空开放范围和程度,推进我国通用航空及低空经济发展,打造促进航空领域发展的“新增长极”。

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

通用航空相关产业链拥有巨大的经济和人才效益。“十四五”以来,我国针对低空经济及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已进行一系列创新部署。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航空航天产业,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我国的低空经济已进入蓄势待发的关键时期。为充分挖掘低空经济的产业价值与社会价值,避免因低空开放区域范围少、限制多,阻碍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使我国陷入技术与产业“卡脖子”的双重风险,丁磊委员在提案中建议:可基于四川海南湖南等地低空开放试点经验,逐步扩大低空开放范围和限制,将通用航空机场建设纳入新基建;鼓励更多企业、技术、资本投入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支持发动机、航电等关键零部件的自主制造,形成产业链集群;大力培育通用航空产业关键人才,设立专项补贴,提升对全球优质产业人才的吸引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