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在电力巡查方面有哪些优势?

2022-03-03 10:30 性质:转载 作者:沃航无人机 来源:沃航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电力装机总量的不断增多以及输电线路长度的增加,目前我国输电线路长度接近80万千米。无人机可GPS定位巡检电线,可以三维环绕检测。其搭载的专业设备摄像机,...

我国电力装机总量的不断增多以及输电线路长度的增加,目前我国输电线路长度接近80万千米。

无人机GPS定位巡检电线,可以三维环绕检测。其搭载的专业设备摄像机,红外热感摄像机等荷载可以取得高质量的巡检资料,另外配合5G传输可将所拍摄资料实时回传给相关人员。

国网也对无人机巡查做出说明:

1.大、中型无人机直升机应用于220千伏及以上交直流线路开展常规巡视和状态巡视;

2.小型无人机直升机应用于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单塔进行巡视、故障巡视和小范围通道巡查;

3.固定翼无人机一般用于500千伏及以上线路开展通道巡视和灾后电网评估等。

无人机巡检已成为不可逆的大趋势,其发展前景非常客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