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网本周TOP要闻汇总(2022年2月20-2月26日)

2022-02-28 10:04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1、公司动态|二十余家驻华大使馆代表团莅临蜂巢航宇考察交流

2022年2月23日上午,由突尼斯、纳米比亚、赞比亚、阿联酋、马拉维、喀麦隆、科威特、埃及、苏丹、布基纳法索、津巴布韦、刚果(布)、伊拉克、坦桑尼亚、布隆迪、科特迪瓦、阿尔及利亚、卢旺达、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摩洛哥、博茨瓦纳、加蓬共和国 23个国家驻华大使馆武官及其助理组成的代表团莅临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2、【新品测试】AQ600 Pro视频多光谱相机,助力河湖巡检,所见即所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我国新时期全面发展的基本理念,“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是当下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的基本思想,随着以水环境监察与保护为重点的众多环保政策逐渐发布,我国河湖生态环保进入了新的阶段。

河湖库与养殖池是自然环境中水体的主要承载体与表现形式,而其中对于河道水质污染的监察是水环境监察的重点工作。


3、中国民航局正式发布《亿航EH216-S型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专用条件》

中国民用航空局(下文简称“民航局”)正式发布了《亿航EH216-S型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专用条件》(下文简称《专用条件》),自2022年2月9日起生效,于2022年2月22日在民航局网站公布。


4、无人机检测:数据集篇

基于视觉的无人机检测方法可以分为两种:基于深度学习和基于运动信息的无人机检测方法。其中,基于深度学习的检测方法利用了无人机的外观信息,基于运动信息的检测方法利用了帧间的差异性来检测运动的无人机目标。如何对比不同的检测方法在精度和速度上的差异呢?由于目前在无人机检测领域还没有出现一个公认的数据集便于研究者们进行对比实验,因此本文将着重介绍与无人机检测与跟踪相关的数据集。


5、顺丰无人机飞出国门,创新科技惊艳世界!

之前,诸如无人机运输核酸样本等科技应用,在各大媒体上引起了广泛讨论:

无人机运输核酸样本,

13分钟 / 10.3公里,不愧是中国效率!

不过这一次,丰翼(顺丰旗下)无人机不仅飞在国内城市上空,还“飞”出国门,走向了世界,在2022中东阿布扎比无人机展览会(简称UMEX)上大放异彩。


6、50分钟超长续航的 Falcon,让无人机巡检效率成倍提升

目前风力发电机大多地处偏远地区,风机排布分散,且重要巡检任务多分布在冬夏两季,冬季积雪厚重不利前行,夏季机舱温度高达50℃,都非常不利于人工作业。

且巡检主要是对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区域进行,巡检涉及的内容也很多:风机的升压站设备、集电线路、叶片,还有光伏区域的光伏组件、逆变器、箱变、回流量等方面,都需要巡检人员逐一排查,巡检任务工作量巨大。


7、冬奥会闭幕| 1000架无人机花式表演庆祝中国冬奥健儿荣获佳绩

海南 万宁| 2月21日晚,万宁夜空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无人机灯光秀,1000架无人机空中起舞,幻化多幅奥运健儿形象,演绎了一场硬核的中国式浪漫。据悉,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文厅发起,一飞智控集团承办,旨在致敬奥林匹克精神并向奥运健儿们发出海南最诚挚的邀请。


8、神机军师III,前五十台预定可享超值优惠


9、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廖小罕一行到中科云图调研

2月23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廖小罕一行到中科云图调研。中科云图董事长李勇、总经理潘屹峰等参加接待和交流。


10、海滩场景怎么拍?6个航拍实用技巧给你支支招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春意迎来之际,你是否也摁耐不住躁动的心,想带上身边的无人机去爽飞一回?

而海滩,是大多数航拍爱好者最喜欢的场景之一。一来广阔海域相比其它场景的安全系数更高,可减小炸机的风险;二来无人机穿越海岸线,用上帝视角俯瞰海滩总能发现更多惊喜风光与意外视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