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用好空中手段,无人机应急救援队伍首次亮相

2022-02-19 10:34 性质:转载 作者:福建森林消防 来源:福建森林消防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高度清零,空速清零,测试动力,准备起飞……”随着“T30”应急救援无人机的列装,代表着南平市延平区首支无人机应急救援队伍由延平区应急管理局、福建省森林...

“高度清零,空速清零,测试动力,准备起飞……”随着“T30”应急救援无人机的列装,代表着南平市延平区首支无人机应急救援队伍由延平区应急管理局、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延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组建完成。

支队着眼发挥该款无人机在综合救援任务中的“尖兵”作用,与延平区应急局、周宁县应急局、延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组织开展无人机演示训练,备战春防。延平区应急局局长郭兴文、周宁县应急局局长林为章、南平支队副支队长岳承浩参加此次演训。

据了解,此款六旋翼无人机,单趟续航38分钟,飞行距离15公里,最高时速达72公里每小时,最大起飞重量30KG,具有航飞时长、航飞高度高、载荷量大、抗风性能好和雨中作业等特点。能实施空中灭火、抛投、拍摄、喊话、巡防、侦察等应急救援工作,特别是在急难险重的灾情现场,受地形和环境影响,救援人员无法第一时间深入现场,该款无人机可做到灵活机动作业,极大的缩短救援时间,提高灾害事故处置效率。

要想让“好装备”形成“好战力”,绝非是一件简单的事。该支队高度重视此次演示训练,精心筹备,周密部署,围绕紧贴任务实际,持续推进队伍转型升级,坚持主责主业不放松,以打造防火灭火为核心的“国家队、专业队、突击队、战斗队”为基准点,先后召开专题会议,集思广益,并选用前期地方无人机培训“优秀学员”林梁为小教员,为此次演训顺利进行奠定有力保障。

训练采取采取由易到难、理论实践结合的方式,围绕无人机空中配合铺设水带、无人机空中物资转运、无人机干粉灭火、无人机火点清除等操作进行演示。而后,让地方人员独自操作,在操作过程中边学边练、教员边教边纠正,通过不断反复练习和实践,在实践中熟练操作技能,并与无人机建立联系,达到“心意相通”,操作运用自如。

应急救援使命在肩,能力建设任重道远。无人机作为科技装备和空中平台,正逐步在应急救援、应急指挥、应急通信、应急保障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该支队将在无人机训练和应用上持续用力,大力培育优秀飞手,充分用好空中手段,深入探索空中侦查、空中灭火、空中中继等更多可能,为森林消防队伍核心能力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