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襄州:无人机唱主角 飞防春耕真热闹

2022-02-16 09:52 性质:转载 作者:云上襄州 来源:云上襄州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正值春耕春管的大忙时节,在产粮大区襄州,田间一派繁忙景象,农机合作社抢抓农时,一架架农用植保无人机登场,让田间管理既轻松又高效,透着浓浓的“科...

  眼下正值春耕春管的大忙时节,在产粮大区襄州,田间一派繁忙景象,农机合作社抢抓农时,一架架农用植保无人机登场,让田间管理既轻松又高效,透着浓浓的“科技范”。

  走进双丰收农机专业合作社油菜基地,飞防员正在地头设定无人机航线、喷洒农药的喷幅、作业面积、预计时间、预计药量等都在手机上详细显示出来,轻轻一点,满载农药的无人机就开始按照设定航线有序工作。只见无人机在油菜田上空灵活地来回穿梭,雾化后的药物便均匀铺洒开来,整个过程快捷而又高效。

  飞防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传统人工手动背负式喷洒农药,平均一人一天可喷洒15亩左右,一台无人机装一次农药10分钟就可喷洒20亩地,平均一天可喷洒600亩左右。不仅减轻劳作的辛苦,节约投入成本,和传统的人工喷药相比,无人机喷洒农药还具有喷药效率更高、防治效果更好、遥控操作更安全等优势。

  “双丰收农机专业合作社目前流转土地1100多亩,有小麦整地机、播种机、收割机,水稻插秧机、育秧机和植保无人机等水稻、小麦全程机械化设备154台套,全程社会化服务能力得到大大增强。”双丰收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肖逾说,在合作化经营过程中,在满足自己农业生产需要的同时,还可以为周边的农户提供全程社会化服务。目前,合作社与农户签订的服务面积15000多亩,下一步还要为200户农户提供6000亩的水稻育秧苗服务。

  据了解,今年春季襄州区共110个农机合作社,出动无人植保机150台套,11个农业生产镇飞防作业覆盖面积达到50多万亩,通过托管服务,为油菜菌核病、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喷药,为农户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真正让农民感受到“智慧农业”带来的便利,为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