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三维实景GIS的应用

2022-02-15 11:19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远石 来源: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的发展扩展了遥感和摄影测量技术的应用领域,该项技术的引进也使得三维城市建模的成本大幅降低。目前,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主要被用于智慧城市...

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的发展扩展了遥感和摄影测量技术的应用领域,该项技术的引进也使得三维城市建模的成本大幅降低。目前,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主要被用于智慧城市、城市管理、应急指挥等领域。无人机三维实景GIS为智慧城市和物联网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基于空间信息三维可视化的一张图综合管理解决方案,以时空信息可视化和时空大数据分析技术为智慧城市各行业信息化赋能。无人机三维实景GIS在城市管理方面的应用主要有以下内容:

1、危化品管控一直是城市的重点管理领域,通过三维社区网格化管理平台能够集成社区内所有建筑的名称、位置、责任人及其联系方式等信息,同时把需要重点关注的房屋在实景三维模型中标注出来,设立主动检查提示功能,管理员能够更加直观地看到辖区内需要重点关注的房屋位置及现状,实现管理前置,减少突发事故的发生。

2、利用实景三维模型将房屋信息和人员信息进行叠加,可提供以户为单位查询所属地址信息和相关户籍等信息。每栋建筑可单独显示,并将楼层拆分,分层分户显示户籍信息和内部公共设施布局,还可以根据查询门牌号请求展开楼层平面,展示分层信息,点选门牌查询户籍,并对户籍数据进行信息到户的可视化户籍数据分层分户的处理方法。一旦出现人口办数据库与系统中已录入的户籍信息不一致的情况,系统就会发出信息变动提醒。

3、由GIS技术为基础的三维平面地面实现,通过查找地图数据库中的关键词、门牌号、路名等方式进行定位。地图数据、三维模型数据的加载和浏览速度一直是制约GIS平台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三维GIS平台拥有丰富的图源信息,包括常用的电子地图、地形图、卫星影像图等,平台实现了多尺度地图显示与切换、遥感影像多级显示与漫游、添加标注、查询定位、量测距离等功能,有利于平台使用者更加直观、高效地查看各种现状数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