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余从戎,回来吧,你的飞机都有了

2022-02-11 10:25 性质:转载 作者:航空工业 来源:航空工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水门桥,没有水,也不是桥,而是一扇门。它是横在美军面前的生死门。透过这扇门,对手领略了“冰雕连”精神,看到了钢铁般的意志。而志愿军,也认识到拥有强大空...

水门桥,没有水,也不是桥,而是一扇门。它是横在美军面前的生死门。透过这扇门,对手领略了“冰雕连”精神,看到了钢铁般的意志。而志愿军,也认识到拥有强大空中力量的重要和紧迫。

《长津湖·水门桥》中,余从戎说:“什么时候咱们也能开上自己的飞机?”

不久后

航空工业

诞生在

抗美援朝的烽火硝烟中

1951年4月17日,第四次战役接近尾声时,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和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颁发了《关于航空工业建设的决定》,在《决定》的指引下,中国的航空工业展开了艰苦奋斗的历程。《决定》也成为新中国航空工业的“出生证”。

如果说这个决定是一面旗帜

那么在这面大旗的号召下

有志于航空报国的仁人志士

聚集在一起

为了党的厚望

为了先烈的期盼

为了人民的重托

为了报国强国的初心使命

不懈地奋斗着

如今70年过去了

从修理到仿制再到自主研制

从望尘莫及到同台竞技

航空工业

走过了70余年厚重的发展历程

也让我们拥有了

更深沉、更难忘的记忆

如今

也是“水门”

也是一道“生死门”

载着志愿军烈士遗骸的运20

接烈士回家

先烈在那头

我们在这头

2021年9月2日11时26分,搭载烈士棺椁的运20落地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辽宁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以“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烈士遗骸。两架担负护航伴飞任务的歼11B战斗机低空通场致敬。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先烈们的牺牲

换来了现在的从容

快卸快装

把100架战机交付空军

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

6型71架军机

飞越天安门

致敬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七连的心愿

他们的心愿

圆了

也是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1周年纪念日到来的时候

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

金钟元、马英、刘奇

三位航空工业离休干部

受邀来到航空工业沈飞

……

时光易逝,老人的身躯已不再挺拔,步伐不再矫健,耳朵已近失聪,只有胸前的一枚枚勋章诉说着他们曾经立下的赫赫战功。参观时,老人们都不怎么说话。但看到一列列战鹰时,他们眼里有光、竖起拇指、坚定地敬起军礼。他们的思绪,也许,也回到了昔日的峥嵘岁月。

“在朝鲜,受敌人空军的气太多了。”

“希望咱们多出好飞机,好好飞,一定要赶超一流!”

“这是新的飞机吗?好啊!好啊!”

“一个强大的国家必须有强大的空军,希望咱们多造好飞机,造出世界一流的飞机,让祖国的空军更加强大。”

先烈们曾经的委屈

如今

不会再有了

70年前的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前线。他们用行动充分展现出最炽热的爱国之情、最无畏的英勇顽强,用血肉之躯构筑起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即: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