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航空快讯丨霍尼韦尔JetWave卫星通信系统国航A321改装项目成功取证;20座!"十四五"期间河南将建成通用机场群

2022-02-09 11:06 性质:转载 作者:士研航空 来源:士研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航 空 快 讯NEWSPART ONE国内新闻1、霍尼韦尔JetWave卫星通信系统国航A321改装项目成功取证在霍尼韦尔与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Ameco)的合作下,Ameco...


航 空 快 讯

NEWS

PART ONE

国内新闻

1、霍尼韦尔JetWave卫星通信系统国航A321改装项目成功取证

在霍尼韦尔与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Ameco)的合作下,Ameco成功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空客A321飞机完成霍尼韦尔MCS-8420 JetWave型号卫星通信系统改装,并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补充型号合格证(STC)。这是首个由中国MRO企业完成的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客舱Ka卫星通信系统改装项目,该项目的成功取证将进一步推动国内机上互联服务的发展,助力航司提升运营效率并改善乘客飞行体验。(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2、20座!"十四五"期间河南将建成通用机场群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十四五”航空经济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规划中提到,要促进全省通用机场有序发展,按照功能优先、集约节约原则,推进通用机场选址布局,夯实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拓展优化通用航空低空航线网络,提升通用机场运营管理水平,促进通用机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建成覆盖全部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部分重点县(市)及沿黄旅游带和三山片区的旅游目的地等重要旅游景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用机场群。规划中提到的在建、研究建设的通用机场达到14座。上街、西华等6座通用机场的服务能级将进一步提升。(来源:河南商报)

PART TWO

国际新闻

1、空客或为其氢能源飞机制造发动机

据路透社报道,2月5日,空客首席执行官Guillaume Faury表示,该公司或为其氢燃料飞机制造发动机,计划在2035年之前开发出世界上第一架零排放的氢燃料商用飞机。空客首席执行官称:“这基本上是我们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2、GE宣布与波音合作开展混合动力电动飞行试验示范项目

波音及其子公司Aurora Flight Sciences将为GE航空公司提供飞机改装、系统集成和飞行测试服务。这项工作包括机舱制造、驾驶舱界面设计和软件、飞机级性能分析和系统集成。

美国GE航空公司2月3日报道,该公司宣布已经选择波音公司来支持其混合动力电力推进系统的飞行测试,该系统使用改进的萨博340B飞机和CT7-9B涡桨发动机。(来源:两机动力控制)

3、电动飞机未来几年在航空领域具有颠覆性并迅速成熟

据cleantechnica网站2月4日报道,即未来几年航空业将有4个成熟领域:电池能量密度、商业化的电动货运和客运飞机、自主飞行系统和数字空中交通管制。而其中电池能量密度与电动飞机又息息相关,因此预计未来几年,电气化将像汽车领域那样在航空领域获胜,并且将从小型飞机开始并逐步发展。(来源:两机动力控制)

4、空客与加拿大魁北克达成12亿美元的A220客机项目投资协议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月4日报道,空客公司和加拿大魁北克省于当日表示,双方已就一项12亿美元的投资协议达成一致,魁北克省将继续参与亏损的A220客机项目,直到该项目扭亏为盈。

根据该省的一份声明,空客公司将投资9亿美元,而魁北克省将向该计划投入3亿美元。空客公司加拿大分公司首席官 Benoit Schultz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项投资将有助于A220项目提升产量。(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5、波音采购750万升可持续航空燃料

据简单飞行(simplefly)网站2月8日报道,为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波音公司与EPIC燃料公司签署协议,采购750万升可持续航空燃料(SAF)。

SAF的排放量与传统燃料相当,主要的区别在于碳的来源。波音公司的SAF是由农业废料制成的,来源更加环保。波音正在使用EPIC的30/70混合燃料。目前批准商业运营的最大混合比例为50/50,尽管波音和罗罗等OEM想要将这一比例提高到100%,但波音将继续在其环保验证机计划中使用50/50和100/0之间的混合物。(来源:Simplefly)

6、德事隆航空首架量产赛斯纳408飞机正式下线

德事隆航空今日宣布旗下双发大型多用途涡桨飞机赛斯纳408空中快车在威奇托的工厂完成首架生产制造。这款飞机为全新设计,所以在生产过程中得以融入最新的组装技术和制造工艺。赛斯纳408空中快车由德事隆集团旗下德事隆航空设计制造。

赛斯纳408空中快车的生产融合了飞机制造业的许多最新技术,包括在整个机身上采用单片加工。采用该技术,主要的组件是由单件金属打磨而成,而不是由小部件组装而成,这样减少了零件的总数量,大大提升了公差的精确度和组装的便利性。赛斯纳408空中快车的设计还着重考虑到了维护的便利性,在飞机的各个部位都预留了检查和维护窗口。设计团队还开发了创新性的快速释放座椅和头部行李箱,可以由单个操作人员快速安装。该创新设计正在申请专利。(来源:看航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