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华为波兰公司副总裁Williamson:2030年技术发展的期望、趋势、演变及其影响

2022-01-25 11:36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到2030年,医疗保健领域将出现一场技术革命。它将得到AI(人工智能)和IoT(物联网)的帮助。William Henry Preece(威廉-亨利-普利斯)爵士是典型的英国维多...

到2030年,医疗保健领域将出现一场技术革命。它将得到AI(人工智能)和IoT(物联网)的帮助。

William Henry Preece(威廉-亨利-普利斯)爵士是典型的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代表。他是科学和理性主义的英国人的典范。他出生于1834年,在伦敦皇家学院学习,师从最伟大的科学家迈克尔-法拉第(Michaela Faradaya)。通过他的研究,普利斯成为英国和大英帝国通信技术方面最伟大的权威之一。

然而,尽管普利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他却因为做出了历史上最糟糕的技术决定之一而被人记住。谈到当时最具突破性的发明(电话的出现),普利斯在1876年指出:"美国人需要电话,但我们(大英帝国)不需要,我们有很多跑腿的人"。因此,英国失去了其作为世界通信中心的地位。

当然,即使是那些看起来有权威的人,也很难预测未来。尽管如此,一个国家对技术的错误决定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至关重要的是,每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和民间社会都要了解新出现的技术趋势(尤其是在数字领域),以便最好地准备和利用它们带来的机会。

到2030年的趋势

为此,华为在过去三年里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资源来挖掘专家的智慧。我们已经举办了2000多场研讨会,有1000多名研究人员、客户和合作伙伴参加。辩论中对这十年的预测已经由我们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专家编入我们最新的《2030年智能世界》报告。

它提出了八条调查路线,横跨多个学科和领域,以回答以下问题:信息和通信技术如何帮助人们克服我们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十年内,组织和个人应该为哪些机会做好准备?以下是关键的见解和对我们未来世界的描述。

我们预测,到2030年,敏感的生物传感器将在医疗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大量的健康数据将被储存在云中。人们将能够积极主动地管理自己的健康,将重点从治疗转向预防。由于物联网(IoT)和人工智能(AI)等技术的出现,个性化的治疗将成为现实。便携式医疗设备将使你在自己家里就能获得协调的远程医疗服务。

在食品领域,到2030年,我们将能够常规地创建数据图像,实现精准农业。数据收集将使我们能够控制影响作物生长的因素,如温度和湿度,因此我们可以建立不受气候和天气不确定性影响的农场。3D打印技术将提供机会,创造出根据口味和饮食要求设计的人造肉。到2030年,我们将建立更有弹性和可持续的食品系统,并依靠强大的数据,而不是上天的奇想。

我们的家庭将越来越有组织性和数字化。我们将通过一个由万兆网络、全息图和其他技术支持的数字目录来管理它们。自动系统会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将各种物品送到我们的门口。智能管理系统将使我们生活和工作的许多建筑实现二氧化碳净排放。下一代物联网系统将使人们能够在了解其需求的适应性环境中生活和工作。我们估计,到本十年末,全球23%的家庭将能使用万兆光纤宽带。

丰富的创新

到2030年,交通系统可能会有大量的创新。我们预测,全球销售的新车中50%将是电动车。将会有绿色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电动垂直起降飞机(eVTOL)将加快救援工作,降低运送紧急医疗用品的成本,甚至可以改变人们上下班的方式。

交通解决方案将是高效的、量身定制的和共享的,这意味着车辆将被更有效地使用,旅行将变得更加绿色。

所有这些都将需要安全和稳定的自动驾驶算法,具有成本效益和可靠的传感器,连接空域和地面的快速和稳定的综合网络,以及一个具有大规模计算能力的中央大脑来管理交通。这些技术对于发展互联、自主、共享的电动汽车,提供低碳交通将是至关重要的。

到2030年,我们的城市将变得越来越智能。新的数字基础设施的普及将使城市环境得到更好的管理,资源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城市治理更加有效。这些服务将方便用户,更容易获得。这将有助于创造更加舒适和宜居的城市。

到2030年,数字化转型将为企业带来新一轮的现代化和生产力提升。他们将使用更有效的机器,如协作机器人和自主移动机器人。新的商业模式将更加以人为本,在制造、物流和其他领域更加灵活。

数字化将帮助公司监测和修改全球供应链,以提高对动态市场条件的复原力。人工智能业务将平均占到公司IT总支出的7%。

我们预计到2030年,能源生产将变得更加绿色和智能。电厂将利用湖泊和近海沿海地区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将有一个 "能源互联网",用数字技术连接发电-网络-负载-存储,包括虚拟电厂和能源云。零碳数据中心和零碳电信塔可能成为可行的。

2030年,数字信任将成为社会基础设施的一个基本要求。我们将需要一个技术和组织措施的组合:区块链、人工智能的欺诈检测和保护隐私的措施。这将需要与隐私和安全法规相结合,如数据保护条例(GDPR/RODO)。这些措施同时应用,将创造一个基于数字信任的智能世界。

因此,我们预计在这十年中会看到一场激烈的数字化转型,其基础是总计算能力以及固定和移动连接的巨大进步。我们对自己的预测也比威廉-亨利-普利斯爵士更有信心。我们期待着继续与世界各地的众多利益相关者合作,以便我们都能从即将到来的技术趋势中获得最佳的数字效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